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绿色外衣”节能 80% 市政务服务中心即将完工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6-2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外景。□曾伟 本报记者 江潇 文/图

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不仅是攀枝花市的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为了让这一便民“窗口”早日建成,中建三局合理调度,以“比学赶超”的姿态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双过半”,为攀枝花新一轮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6月18日一大早,在政务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阳光下的玻璃幕墙将建筑衬托得尤为闪亮,这是一座正拔地而起的节能建筑。

“这不是一般的玻璃幕墙,这是一种‘绿色外衣’,与传统建筑外墙相比,节能80%。”中建三局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副经理杨智勇向记者介绍。

作为项目收尾的压轴环节,装饰工程决定了建筑最终的呈现效果。装饰工程被比作给建筑“穿衣”,从量体裁衣到精雕细琢,颜色、质地、剪裁,直至定妆亮相,内外装饰合计达上百道工序。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在看得见与看不见的细节中,处处体现着建设者的匠心。

“玻璃幕墙厚度有32毫米,采用多层中空玻璃,玻璃的通透性强,阳光可以直接照进大厅,减少了照明设施的使用,中空玻璃自身的保温性很好,可使人们尽情享受自然的光线,而不受冷暖的影响。”杨智勇告诉记者,对节能的高标准要求,常规施工工艺是无法满足的,“我们的材料全部在工厂预制加工好,现场由专业的技术工人进行安装,这样才能确保其安装精度。”

不仅是墙面,屋顶全部安装太阳能,可实现洗手用水冷热自由调节;二楼2400平方米的中庭,可以让市民休憩、观景……处处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规划起点高、设计要求高、建设标准高、科技含量高”,“四高”是政务服务中心项目的“标配”。

作为攀枝花市第一个运用BIM技术全过程指导施工的项目,中建三局成功将BIM技术引入攀枝花市机电安装行业,让攀枝花市机电安装行业技术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嬗变。

该项目全程运用BIM信息模型搭建指导现场施工,提高BIM模型搭建的精度,运用施工模型技术进行交底,增加建筑使用空间,大量减少返工作业,以毫厘标准指导现场施工,提高创优合格率。

“政务服务中心项目的政治高度和基于鲁班奖标准进行建造的定位,决定了我们只能成功,一次成优。”中建三局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张亮表示。

这一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如何保证项目质量万无一失,给所有管理者都提出严峻挑战。

“要组织上千号工人,实施多工种、多工序作战,要高效整合大量的内外部资源,对我们来说,这就是在挑战一个高难度的任务。”张亮说。

为了应对诸多非常规挑战,项目管理人员必须做到方案先行、技术交底、样板引路,这样才能在实际施工中不走错,不走偏。“我们通常说的‘三边’工程,边设计边施工边修改,在这个项目里是不允许的。”张亮说,“所以前期必须要有科学组织和精心策划,然后按计划实施,整个一、二期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如今已经完成投资约7亿元,今年上半年已提前实现了任务过半的目标。”

就在记者采访时,张亮的手机响起,上高二的女儿想和父亲视频,张亮已经半年没有回过家了,但项目即将在8月完工,他还要在建设一线坚守。

相关链接

今年以来,花城新区管委会将工作重心放在抓落实上,以重大项目推进为抓手,主攻落地开工、建设进度等“薄弱环节”,重点推进在建项目进度,1-5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亿元,1-6月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可完成“双过半”的任务。

新闻推荐

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合力 攀枝花市召开2019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程桂英)6月21日,2019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外衣”节能 80% 市政务服务中心即将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