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不文明过公路行为仍然存在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7-18 10:28   https://www.yybnet.net/

即便有文明劝导,行人乱穿依然存在。□本报记者 岳蕾娅 文/图

“过马路请走地下通道。”“关你啥子事,我想走哪就走哪。”7月17日上午,记者在攀枝花公园路口看见这样一幕,行人乱穿公路,文明劝导员上前劝导却遭遇白眼。

现象制止乱穿劝导员嗓子都说哑了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攀枝花公园路口看见,路口有两名身穿黄色背心、手拿小红旗的文明劝导员在维持秩序,只要看见公路边有行人要乱穿公路,文明劝导员都会上前劝说。但有些行人根本不听劝导,依然我行我素地横穿公路。

文明劝导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攀枝花公园这个路口做文明劝导员有两个月时间了,这个路口过往的行人很多,乱穿的行人也不少。每天上岗后,她就要不停地劝说行人“请走地下通道”,一天下来,嗓子都说哑了。张女士说,有一天她测算劝导了50人,只有2人走了地下通道,其他人理都不理。“我们在这里站一天,日晒雨淋的,还不是希望他们能文明、安全出行,但根本得不到理解。”张女士说,有的行人不仅不听劝导,甚至还骂她们,让她觉得挺心酸的。

市民说法行人应该守规矩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路过这个路口看见,一男子要横穿公路,文明劝导员上前制止,男子根本不听,一边过公路一边大骂,“简直没得素质,这种人的行为就该曝光。”

林先生说,目前,攀枝花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文明,希望市民能约束好自己的行为,走文明路,共创文明城。

交警支队行人乱穿公路要受处罚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行人乱穿公路,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秩序,还存在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联合炳草岗街道组织了一批文明劝导员在各个路口蹲点,劝说市民文明出行,但一些市民对文明劝导员的劝导视若无睹,依旧乱穿。

针对这种不文明行为,近期,交警部门会采取整治措施。对行人无视交通法规,不走过街设施的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一定的处罚。“希望市民珍爱生命,不要在公路上乱穿。”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到市儿童福利院“爱心送教”

本报讯(胡晓莉记者岳蕾娅)7月11日上午,市文联组织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及市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们走入市儿童福利...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文明过公路行为仍然存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