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央视《70年 我们的家》走进攀枝花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7-20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一行来到攀枝花,历时一个月采访报道三线建设亲历者、见证者,拍摄制作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系列报道《70年 我们的家之工业战略布局大转移——三线建设》。该系列报道将于7月底至8月初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文永毅说,攀枝花因国家三线建设而生,是全国三线建设的重中之重,是举全国之力建成的中国奇迹,攀枝花的建设发展史就是中国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在攀枝花采访拍摄,对做好本次系列报道意义重大。

来攀前,文永毅与攀枝花的20多个家庭进行了沟通。来攀后,他们除了拍摄三线建设亲历者、见证者外,还拍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钢部分厂区的生产场景。他们希望通过这部新闻专题片,更加真实、全面、系统地把攀钢、攀枝花的建设发展历程转化为70年三代人的故事,给大家以启迪,传承好“三线精神”。

“以前就知道攀枝花是中国唯一一个以花命名的城市,我们都是第一次来,这座城市与我们印象中的钢铁之都完全不一样,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很适合康养。”文永毅说,通过近20天的采访和拍摄,他对攀枝花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深入,攀枝花从50多年前的一个不毛之地,发展到今天的百万人口城市,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心血和付出。他从攀枝花人的身上,看到了钢铁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看到了中国人在创新创业路上的执著与坚守,老故事有新的生命活力,攀枝花能够在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定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据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策划制作了新闻专题片《70年 我们的家》。该片主要通过采访全国各地、各领域不同的家庭,以老中青三代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家庭故事来折射家国情怀,反映70年来国家建设发展和变化的历程。系列报道共8集,三线建设为其中一集,单集时长预计6至8分钟。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70年 我们的家》走进攀枝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