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东区:聚智聚力 谱写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新篇章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08 06:46   https://www.yybnet.net/

鸟瞰攀枝花市东区。 周良 摄

目伦石墨新材料深加工项目厂房。 罗本平 摄

攀枝花市东区向阳村街道居民办坝坝宴庆祝搬新家。 王东 摄

攀枝花万达广场。 王东 摄

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王东 摄

2019年12月最后一天,位于攀枝花市东区的攀枝花万达广场开业,作为攀枝花目前最大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其引进100多个知名品牌,提供了一个集购物、餐饮、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场所。

回望过去一年,东区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以“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的实际行动,争做正能量的“发光体”,为东区全面融入“两城”建设、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展望未来,东区将继续加压奋进,聚智聚力,谱写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新篇章。□陶泓霖 大强

凝心聚力促发展 春华秋实又一年

1月7日,走进东区目伦石墨新材料深加工(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偌大的厂房拔地而起,工作人员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班加点。这是东区过去一年来,持续加压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延续。

看速度。一年来,东区目伦石墨新材料深加工(一期)等项目竣工投产,7个延链补链项目签约实施,带动上下游158户企业快速发展,实现地企协作贸易额36亿元,增长44%。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入驻企业增加至391户,交易额突破25亿元。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申报进入终审阶段,园区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增长9.8%。钛产业“熔炼—锻造—轧制”深加工产业链逐步完善,钒钛产业总产值突破150亿元。

看创造。一年来,东区实施5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制定两项国家标准,超细微纳米材料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技术交易合同登记额达3.3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310亿元。实施奥林匹克双创中心、园区小企业孵化基地提质扩容工程,与中国矿业大学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创客阳光获评市级众创空间,盈创动力攀枝花工作站成功落地,辖区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提速。

看态势。一年来,东区“互联网+”红利不断释放,东区逐渐成为攀枝花乃至攀西地区信息产业总部经济的“财富洼地”。首批7个5G基站点建设完毕,阳光攀枝花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投入使用,互联网因子深刻改变着东区大地。

从“1+3+N”产业体系逐步建立,到“三把锁”配套项目投入使用,“三横多纵”交通路网格局初步形成,东区城市软、硬实力不断实现“双提升”。

“民生故事”添温暖 提升群众幸福感

办手续、领钥匙、搬家具,1月1日,原住大渡口街道的居民万芳一家人,高兴地搬进了位于炳三区的新家,“旧房搬迁,领了一大笔补贴,买新房基本没多花钱!”而这样的喜悦,洋溢在东区数万享受棚户区改造政策红利的居民脸上。

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2019年,东区写下一串串温暖的“民生故事”。

真金白银提升公共服务。东区去年投入近1亿元,实施攀枝花市十五中、阳光外国语等19所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条件持续改善;打造攀枝花市首家5A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5家基层医疗机构通过省级“优质服务基层行”评审,在攀枝花市率先实现农村卫生室医保网络全覆盖。图书馆、档案馆全面落成,新建、改造升级街道(镇)综合文化站3个、社区(村)基层综合文化中心10个。

不遗余力保障民生。一年来,东区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用于民生改善。实施就业促进、社会保障等十大民生工程,办好54项民生实事。落实企业稳岗补贴264万元,城镇新增就业6273人。新增6家社区便民服务点,完成15个菜市场升级改造。兑现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补偿资金43亿余元。924户居民入住保障性住房。城乡低保、困难残疾人福利标准提高10%以上。

良好的社会治安,让“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在东区成为现实写照。一年来,东区获评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大渡口街道成功创建省级法治示范街道,新源路等3个社区成功创建省级“六无”平安社区。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全面建成,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深入开展。东区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稳中求进”定基调 砥砺奋进谱新篇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东区谋定新一年发展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全面融入“两城”建设,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加快建成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

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东区将重点从六个方面发力:抢抓发展机遇做强主导产业,全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重点要素汇聚发展后劲,全力构建现代化县域经济体系;聚焦生态宜居优化城区环境,全力提升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共享发展成果,全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扣制度创新强化能力建设,全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围绕职能转变强化自身建设,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个更“强健”的东区正迎面走来。东区将积极融入“两城”建设,抓好产业布局,不断增强中心城区的产业承载力、集聚力和辐射力。建设钒钛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围绕攀钢全产业链培育一批钒钛高新技术企业,奋力建设钒钛战略资源创新开发核心区。推动现代服务业向高能级延伸,加快都市农业融合精细发展。

一个更“美丽”的东区正迎面走来。东区将实行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提升城区建管质效,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康养产业新突破,以康养“十个一”为支撑,加快“一区四中心”康养产业体系建设。突出“三线”文化和东区特色,奋力建设阳光康养特色产业示范区。

一个更“温暖”的东区正迎面走来。东区将巩固放大高地优势,筑牢教育高地,巩固医疗卫生高地,做强文化高地,奋力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性中心城区。不断强化民生保障,办好就业促进、扶贫解困等民生实事。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争创安全城市,建设省级示范区。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举办首届家政服务业技能大赛

本报讯(记者江潇)日前,攀枝花市举办了首届家政服务业技能大赛,全市100多名家政从业人员,围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员...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什么是代谢综合征2020-01-0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市东区:聚智聚力 谱写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