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视察观摩谋发展 凝心聚力为民生 市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1-16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刚 李杰

1月15日,参加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先后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康养产业展示馆、攀枝花南站、钒钛资源开发利用展览馆,视察攀枝花市2019年民生工程及经济社会发展部分重点项目,切身感受攀枝花的发展成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副市长弋鹏飞参加视察。

“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9层、地下3层,可提供685个停车位。”走进位于攀西科技城核心区的市政务服务中心,代表们通过讲解员口中的一组组数据,对这座刚刚落成的“城市名片”有了进一步了解。作为攀西科技城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项目,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期工程将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城市凝聚力具有重要作用。市人大代表谢波说:“新市政务中心不仅提升了攀枝花城市形象,更体现了便民、利民,通过设施功能、办公条件、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提升,让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来到位于仁和区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的市康养产业展示馆,代表们通过参观,对攀枝花康养产业发展优势、发展状况、未来规划一目了然,同时也对产业发展信心满满。“如今攀枝花把康养产业做起来了,让更多外地人特别是喜欢晒太阳的外地老年人流连于此,享受这里的阳光,我觉得非常开心。”市人大代表刘金莲说,展馆把攀枝花康养产业的发展,以链条的形式串联了起来,让我们在总结过去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展望未来。

今年1月9日,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攀枝花至昆明段动车组开通运营,标志着攀枝花迈入“动车时代”,大家纷纷为攀枝花这座英雄城市打通对外大通道、建设南向开放门户的坚定决心和艰辛努力点赞。市人大代表王孝友说:“今天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攀枝花南站的宏伟气势,这是攀枝花交通的一次飞跃,让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出行的便捷。随着攀枝花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将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

在攀枝花钒钛资源开发利用展览馆,代表们透过馆内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个个模型,回顾曾经的发展,展望美好的未来。结合攀枝花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大家纷纷就如何做实“钒钛”文章展开讨论。“通过参观,让我们感觉到攀枝花在钒钛资源开发利用进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市人大代表陈强华说,当前,攀枝花正聚全市之力,努力做好“钒钛”文章,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有决心也有信心推动钒钛产业做大做强。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视察,切身感受到了攀枝花在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上的高起点、大手笔,看到攀枝花的变化之大、亮点之多、效率之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民生热点,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攀枝花进入“两会”时间

本报讯(记者程桂英)1月14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视察观摩谋发展 凝心聚力为民生 市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