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六个“一线” 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12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攀枝花讯(记者 侯云春)2月11日,记者从攀枝花市获悉,该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求,以六个“一线”凝聚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在一线高扬。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 10.6万名党员干部中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从市管党费、市级党内关爱资金中划拨200万元专款用于激励支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担当奉献,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力量向一线充实。及时配齐配强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择优选配第一书记、挂职干部等方式充实基层领导力量;从市县两级部门(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等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目前,市县两级已统筹选派2105名第一书记、挂职(顶岗锻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在一线培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58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服务队82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30个,坚持防控战斗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就覆盖在哪里,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可及时发展入党。

干部在一线考察。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组成专项考核调研组,深入 5 个县区、62 个部门等疫情防控一线考核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胆提拔重用一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干部。坚决调整一批不胜任现职的干部;严肃问责一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

人才在一线培育。将高层次人才在疫情阻击战中表现出来的能力、业绩和贡献,纳入年度综合评价考核指标,表现优秀的不再另行考核。在“攀枝花优秀人才选拔培养计划”中增设“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人才”类别,从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专家、医护人员中,选拔一批人才,纳入重点培育对象,享受相关待遇。

关爱向一线倾斜。分层分类谈心谈话,疏导缓解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压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评优、记功等激励,优先提拔重用、晋升职级,符合条件的,调任到党政机关任职。对因参与疫情防控未能按时休假或者不能连续休假的,安排调休或分段休假。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和医护人员,授予“天府英才卡B 卡”,及时落实高层次人才待遇。

新闻推荐

仁和有支“政法志愿巡服小分队”

本报讯(高泽林记者王南桢)日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仁和区委政法委动员全区各政法单位的司法人员勠力同心,以“学以致用...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六个“一线” 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