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仁和区开展脱贫户人居环境卫生评比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9-08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宛豫 记者 王南桢)8月25日至27日,仁和区对全区范围内所有脱贫户的人居环境卫生进行了评比,引导脱贫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尽力让脱贫户物质和精神生活同时达到脱贫标准。

评选过程中,检查组成员以脱贫户家庭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自觉破除封建迷信,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追求和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等方面为标准,对每个乡(镇)随机抽取2个村10户脱贫户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对脱贫户住宅内外、圈舍及个人卫生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后进行评分,将存在的问题进行如实记录,并要求脱贫户及时进行整改。

据仁和区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3天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只有个别乡(镇)的部分脱贫户因农忙或者是家庭成员生病的原因,环境卫生做得差一些,目前乡(镇)正在进行督促整改中。

据悉,仁和区脱贫户家庭人居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自8月份起每月评选一次,每个村每次分别评出清洁家庭户、一般家庭户和邋遢家庭户,并在月底对各乡镇的评比工作情况进行排名通报,从而有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向前迈进。为推动这项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区扶贫开发局将会对13个乡(镇)的脱贫户清洁家庭的卫生情况进行通报,对前3名的乡(镇)进行全区通报表扬,对后3名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促进脱贫户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攀枝花市2019年市级决算的决议 2020年9月2日攀枝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攀枝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攀枝花市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1至6月预...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迁坟公告2020-09-03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仁和区开展脱贫户人居环境卫生评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