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反洗钱知识宣传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1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概念篇】

洗钱是为了隐瞒或掩饰犯罪收益的真实来源和性质,通过各种手段使得非法所得在“形式上合法化”。

【危害篇】

影响政府声誉,威胁社会的稳定和安全;扰乱经济秩序,威胁国家经济和金融安全;滋生腐败,损害社会公平和正义;损害广大投保人的自身利益;增加保险公司经营风险;扰乱保险市场。

【防范篇】

为了保障保险消费者的权利,稳定保险市场健康发展,加强反洗钱工作,人保寿险攀枝花中心支公司温馨提示您:

1.选择安全可靠、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的保险机构,保障您的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

2.主动配合反洗钱义务机构进行身份识别。

(1)投保环节,如实填写您的身份信息;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其他身份证明文件;配合保险公司核查身份证件的真实性;如实回答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合理提问。

(2)退保或理赔环节,积极配合保险公司核查身份的真实性,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其他身份证明文件,保障自身资金安全。

(3)委托他人办理业务时,请核实相关人员身份,并对相关代理关系进行确认。

(4)涉及身份证件到期或基本信息变更时,请及时通知相关保险公司。

3.不要出租和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或银行账户。

4.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

5.远离网络洗钱。

6.积极主动进行洗钱活动举报,维护市场稳定发展。

【举报篇】

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及其上游犯罪的义务和权利,公民可以选择多种形式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10-88092000

0812-8888672

举报信箱:北京西城区金融大街35号,32-124信箱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

举报网址:http://www.camlmac.gov.cn/

新闻推荐

义诊活动走进大田镇

本报讯(蒋光艳记者王南桢)近日,仁和区联合市三医院专家团队走进大田镇脑瘫儿童家中,开展“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致歉声明2020-09-30 23:59
评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反洗钱知识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