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身在园中不知美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1-13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张季平

国庆节第三天的上午,我游了趟攀枝花公园,感觉很好:空气从绿树中浸透出来,清爽惬意;阳光从绿叶间抛洒下来,舒适快畅。鸟儿在树枝上啁啾歌唱,小朋友在地上蹁跹起舞……

到处是穿红着绿的游人。感谢伟大的女性,是她们把这个世界打扮得如此灿烂生动。在一块开阔地,鲜花锦簇,争奇斗艳,《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在空中回荡,人们在歌声里花丛中流连忘返。一个大姐,手舞之足蹈之,拍了那么多照片,又摄了那么长的视频,一张一张又一张,一节一节又一节,还要拍,还要摄……

我有二十年没到过攀枝花公园了。从正大门而入,一踏上改造后的红色路面,我的心情竟比明星踏上红地毯更快乐兴奋。到处是新的景致,满眼是新的颜色。绿荫清朗的是树,帅气挺拔的还是树;宽阔的是路,蜿蜒的还是路;平平坦坦的是景,曲曲折折的还是景;沟沟涧涧上的木质栈道、坡坡坎坎旁的石级梯步,情趣盎然……

我缓缓地行进在树荫下,让肢体同心情一样享受着清新的空气、斑斓的阳光,选择着“心情舒畅”“宁静祥和”“悠然自得”“心旷神怡”……这些词汇,比较着哪一个更适我现在的心境。

我靠坐在木椅上,很舒适。我想,我应该把今天的体验告诉我女儿,她带着我外孙,舍近求远到云南玩耍去了。我要告诉她:攀枝花公园很适合小孩玩耍、老人游览。经过三四十年的培育发展,这座公园已经建成了一个有特色的游览景地。胜境和玩处就在身边。这里有曲径通幽的小径,有视线开阔的山顶,有楼台亭角,有园林观赏区,有康体休闲区,有动物区,有苏铁博览园,有宫粉紫荆观赏园,还有黄花风铃木观赏园和红红绿绿平平稳稳上山下山的缆车……真不愧老少皆宜的游览胜地。我们是身在园中不知美!攀枝花公园比我以前去过的许多景点更加有情趣、更加整洁有致、更加豪爽大气!

真的是:“不来不知道,到了才知晓!”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办理情况及意见反馈情况统计表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军民共建一家亲2020-11-09 06:28
猜你喜欢:
评论:(身在园中不知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