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切实提高“天府科技云”建设应用工作成效 攀枝花市召开“天府科技云”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1-1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翼)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指示精神,11月12日,攀枝花市召开“天府科技云”工作联席会议,审议并通过《攀枝花市“天府科技云”工作推进方案》和《攀枝花市“天府科技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科协主席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天府科技云服务”是依托“天府科技云”平台,开展精准科技服务,通过手机、电脑等,使每个科技工作者(团队)都可自主、便捷向“天府科技云”上传其“科技所能”,每个企事业单位都可自主、便捷上传其“科技所需”,每个城乡群众都可自主、便捷上传其“科普所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科技(科普)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天府科技云”平台由四川省科协系统倾力打造,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强力支持,39个省级部门协同推进。通过“天府科技云”平台实现科技服务智能精准供给、科研成果智能精准转化、科研项目智能精准承接、科普服务智能精准直达4大功能。

张敏指出,审议通过攀枝花市“天府科技云”工作推进方案和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起了全市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标志着攀枝花市“天府科技云”建设应用工作任务的全面开展,更预示着今年这项工作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张敏要求,要充分认识“天府科技云”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变观念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将“天府科技云”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市科协系统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督促成员单位落实工作任务,立即将“天府科技云”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起来;要大胆推广应用,加强宣传引导和联动配合,真正提高“天府科技云”建设应用工作成效。

新闻推荐

关于实施“攀枝花干热河谷水资源配置1+1工程”的调研报告(摘要)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一、攀枝花市水利建设的主要成就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一)主要成就水利工程建设得到有力推动,建成水利工程4.2万处,...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切实提高“天府科技云”建设应用工作成效 攀枝花市召开“天府科技云”工作联席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