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西区:15件省级民生实事全部提前完成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2-14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沙静)“年初确定的15件省级民生实事已全部提前完成。”近日,西区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西区紧盯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据介绍,西区高度重视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按目标任务要求,保质保量抓好项目推进、资金拨付及监管等工作。截至目前,西区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性技能培训1015人次;为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对象提供计划生育扶助保障,完成奖励扶助115人、特别扶助391人,扶助资金已足额打卡发放;为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784人代缴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为780名困难残疾人提高生活补贴标准;推进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为675名逝者家庭减免或补贴基本丧葬服务费用;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幼儿保教费,春季完成235名“三儿”资助,秋季学期完成233名“三儿”资助;确定为300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春季学期实际完成421名、秋季学期实际完成430名;计划为100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春季学期实际完成510名、秋季学期实际完成458名;支持选派教师到“三区”支教任务圆满完成;持续为全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已完成14.11万人;为4.9万人提高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3709人;已完成在清香坪街道智学社区、陶家渡街道宝鼎社区“建设城乡社区儿童之家”的任务;实施整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已全面完成355户改造任务。

免费开放了区级图书馆、文化馆、清香坪街道综合文化站、原摩梭河街道综合文化站、大宝鼎街道综合文化站、陶家渡综合文化站、玉泉街道综合文化站、河门口街道综合文化站、格里坪镇综合文化站等9个站点,资金全部拨付到位。截至目前,举办了花展1次,组织流动服务15次,举办苏铁大讲堂3次;文化馆为群众演出14场,免费开放声乐、合唱、舞蹈等培训约320次。

新闻推荐

攀枝花副市长赴东区调研督导

本报讯(记者唐万贵)近日,攀枝花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季雷到攀枝花市东区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就下一...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报废物资处置公告2020-12-11 04:06
评论:(西区:15件省级民生实事全部提前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