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打好“组合拳”力保“零”火灾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在攀西科技城健身步道防火卡点,值守人员正进行防火检查。

本报讯(李林 记者 周翼 文/图)“新年好,请问有没有带火源进山?麻烦扫一下防火二维码。”2月18日,在机场路森林防灭火卡点,值守人员对每一台进山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无火源进山入林。春节期间,攀枝花市全力打好文明祭祀、值班值守和带装巡护“组合拳”,交出森林草原“零”火灾的“成绩单”。

据悉,节前攀枝花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文明祭祀强化森林草原火灾防范的通知》,加强对农村和来攀旅游康养人员、返攀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防火宣传,严格执行防疫检查,落实无火祭祀要求,实现了墓区“零燃放”。春节期间,全市集中坟场、林区等未出现因祭祀用火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

值班值守方面,攀枝花市把林区旅游、农事活动等野外用火作为防范重点,充分利用65个智能卡点、15座防火检查站、25套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和19座瞭望塔,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增设238处森林防火卡点,增加值守人员1035人,地方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员1081人次靠前带装巡护,单兵防护装备645套、防灭火装备6300余件(套、台),防火专用车33台,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发现火情能快速反应、安全高效处置。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民“扫货”迎新年

本报讯(记者李东霖实习生程礼攀)2月10日,市民年货“扫货”行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家不约而同地前往各商超、农贸市场购...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组合拳”力保“零”火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