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举行首场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活动 本文字数:760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02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攀枝花讯(记者 谢强)听汇报、看进度、说亮点、找问题……3月31日,攀枝花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抓项目促投资竞拉练暨“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以当前市级重点项目为载体,分析当前攀枝花经济发展形势,向全年抓项目促投资工作发出“号令”,精准施策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此次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活动走进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东区,重点聚焦正在加快建设的工业产业、市政基础设施和民生实事项目。

在钒钛新城,钒钛科技孵化加速标准化厂房建设正有力推进,该项目是打造全链条孵化模式的重要环节,将为入驻项目提供产品研发、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中试及产业化推广等配套服务,这也是攀枝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保障,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

在攀西科技城,市民健康体育公园建设如火如荼。建成后将为市民开展体育活动提供便利,为攀枝花体育赛事举办提供有力补充,同时攀枝花立足打造“公园+生态+居住”宜居样板,推动攀枝花市域圈层建设,为构建川西南滇西北圈层和成渝地区康养“后花园”夯实基础条件。

在东区炳二区,山水鞠·足球小镇项目稳步推进。项目主要建设康养旅居小区和足球公园,以设施为平台,通过运动赛事、文体培训、文创开发等方式,打造攀西足球运动产业综合体,让“运动康养产业+运动”走进社区、走进居民生活。目前,该项目建设投资进展稳步推进。

通过首场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活动不难看出,一季度,攀枝花各个领域、多个项目齐发力,为攀枝花做强工业实力、补齐工业产业链,完善基础和配套设施,推动攀枝花市域、川西南滇西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三个圈层”建成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1—2月,攀枝花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2.7%、18.2%和24.3%,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提升12.8、22.4和37.1个百分点,均为五年来单月最高增速。目前,攀枝花全市储备了2072个项目,总投资11926.4亿元。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建理论研讨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刘鲲)3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围绕新时代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工作规律、重点举措、科学化水平等内容,组织召开...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注销公告2021-03-31 23:38
评论:(攀枝花举行首场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活动 本文字数:76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