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创新驱动,加快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5-06 03: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星月 记者 周越)近日,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来到西区,对西区获批的两个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进行指导。

据悉,这两个项目立项资金5100万元。其中,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第二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基于焦炉煤气的钒钛磁铁矿竖炉还原熔分连续一体化工艺”获批2400万元,由攀枝花正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第四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钛及钛合金材料应用于康养康复产品的关键技术研究”获批2700万元,由攀枝花午跃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专家组根据项目任务目标,到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项目实施现场查看并听取汇报,开展项目中期评价,并就项目实施推进情况提出建议,助力西区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工业提档升级。

顺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西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的服务支撑作用,职能部门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调查统计,通过实地走访、自主申报等方式准确掌握企业知识产权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完善知识产权“问题清单”,上门为丽新园艺、午跃科技、正德科技、天脉科技等10余家重点企业解决专利资金资助资金申领、专利奖申报、专利质押融资等难题,积极引导企业将自主知识产权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助力科技创新。目前,全区企业取得专利248件。

同时,西区成立打假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春雷行动”之知识产权专项执法、知识产权铁拳行动等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冒用、仿冒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领域违法行为,鼓励原始创新,通过保护企业创新成果,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施企业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工程,增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制度、制定知识产权战略,形成促进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从去年至今,西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22家,科技创新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西区深化科技金融服务创新,在全市率先启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有效盘活企业“知产”,扎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信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行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制度暂行管理办法,全力落实省、市科技信贷及融资补助政策,变“知本”为资本,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开辟科技创新的多元化融资渠道。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科技金融对接、银企对接活动15次,5家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评估工作,帮助天脉科技、午跃科技等企业共获得科技贷款2330万元。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及毗邻地区主副食品监测价格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驱动,加快产业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