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2025年,建成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2-04-14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媛)“十四五”期间,攀枝花市科技创新发展重点领域技术布局是什么?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将实现哪些提高?“卡脖子”技术如何解决?日前,市政府办印发《攀枝花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攀枝花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到2025年,全面建成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规划》从五个方面部署了“十四五”时期攀枝花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重点与任务,包括: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源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三个圈层”发展为指引,构建创新开放大格局;强化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强化民生领域科技支撑,提高全社会发展水平。

《规划》明确,到2025年,攀枝花市全面建成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区域创新技术策源地、创新要素集散地、创新成果转化地,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成效显现。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更加灵活,创新创业体系全面升级,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钒钛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率持续提升,以清洁能源、现代服务、数字经济、阳光康养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业态不断发展壮大。科技创新综合水平持续保持全省前列,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技对经济的贡献明显增强,有效支撑引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就如何解决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规划》提出,实施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钒钛磁铁矿资源深度开发利用全流程全产业综合竞争力,解决一批我国重大战略工程以及战略新兴产业对关键材料和零部件的需求,为四川构建“5+ 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实现攀西钒钛产业向绿色、高效、高质化转型升级,提升钒钛产业发展层次。努力将攀西建设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钒钛磁铁矿原料生产基地,保持钒产业世界综合竞争力第一,进一步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质量最优的钒产品供应商,形成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钛基础材料与新材料产业及产业集群。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实现清明祭扫安全文明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一束鲜花寄哀思。本报讯笔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清明节期间,攀枝花市民政系统积极履职,多措并举抓实清明...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5年,建成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