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跨越千里取经验 冲破障碍谋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2-04-15 1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延东 杨林山 记者 晏洁)4月13日下午3点,一场跨越2000多公里的视频会议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如何经济、高效处理工业污水。

工业污水处理厂是攀枝花钒钛高新区20多家工业企业,特别是6家钛白粉企业生产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为此,钒钛高新区引进企业建成日处理工业污水6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但其处理收费价格一直未与排污企业达成一致,长期困扰双方的生产经营。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工业污水处理厂收费价格开展监审,但由于钒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运行不足一年,不具备进行价格监审条件。为尽快解决钒钛高新区现有的污水处理“两难”问题,市委、市政府责成钒钛高新区赴全国先进工业园区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其工业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收费定价工作经验。由于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外出考察时机不成熟,攀枝花市决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调研交流。随即,钒钛高新区与省内外多家化工园区进行联系对接,成功组织了一场新颖的交流会议。

视频会议上,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工业污水处理厂的投资建设、运营、成本、收费等情况,并与钒钛高新区就工业污水收纳要求、污水处理厂运行要求、污水处理费定价原则和方式进行了详细交流。同时,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指出,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中央省市环保要求,对污水处理厂、各排水企业加强了监管,严格落实纳管标准要求、排放要求,政府通过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成本监审,合理制定污水处理费价格,保障污水处理厂的合理盈利,确保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营,同时倒逼上游排水企业不断提升其自身环保意识、完善其环保相关设施。

这次视频会议,钒钛高新区与国内优秀的化工园区就相关问题进行线上交流,学到了工业污水处理相关问题上的成熟做法,为解决工业污水处理“两难”问题,促进钒钛高新区经济发展等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经验。

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钒钛协会、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钒钛高新区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厂、攀枝花恒通钛业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营造人才发展的“最优生态” 攀枝花钢城集团公司用各项“引力”吸引人才记

人才流失率从89.1%降到15.2%,2021年人才流失率仅为3.5%;连续4年,职工收入增长43.33%,2021年支出各项技能、技术人才津贴...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越千里取经验 冲破障碍谋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