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盐边新闻 > 正文

爱在路上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7-11-0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2天4场考试,8个来回接送,240米的距离,一名辅警的举动,温暖了一名残疾青年的心——

□本报记者 岳蕾娅

“你好好考试,考试结束后我再来接你。”

为了这句承诺,市交警四大队辅警秦喜军接连2天接送一名残疾青年参加考试。

10月21日早上,“四川省2017年第二次自学考试”攀枝花市十八中小学校考点外,一名青年步履蹒跚,一瘸一拐地缓慢向学校门口走去。正在现场执勤的秦喜军注意到,走不到几步,青年就要靠在路边的防护栏上休息一下。秦喜军快步上前,扶住了青年的手臂。

聊天中秦喜军得知,这名残疾青年家住盐边县渔门镇,今年21岁,先天有残疾,走路困难,但他还在努力学习,参加自学考试。

“身残志不残,值得学习。”秦喜军在心里为这名青年点赞。随后,他扶着青年进入考场,离开之前,秦喜军告诉他:“你好好考试,考试结束后我再来接你。”

11时20分,考试结束,秦喜军进入考场,将青年搀扶到路边等候公交车;21日13时左右,秦喜军提前到达考场外等候青年,并将其送到考试教室……

2天4场考试,8个来回,240米的距离,温暖着残疾青年的心。最后一天下午考试结束,天空下着蒙蒙细雨,秦喜军担心青年被雨淋湿,主动脱下雨衣给他披上。

“叔叔,我有一科考得不理想,估计过不了。”最后一天考完,秦喜军送青年上车时,青年沮丧地说。

“没关系,回去好好复习,明年我还在这等你,送你进考场。”秦喜军说。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2017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

现将攀枝花市2017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489万元,予以公告。一、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53万元)仁和区285万元,盐边县597万元,米易县371万元。用途:按照“四到县”制度要求,由各...

盐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盐边秋茧即将售卖2017-10-27 08:06
评论:(爱在路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