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盐边新闻 > 正文

盐边县广推公务卡使用促进公务消费更透明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2-0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雷梓灵车美静记者梁波)日前,记者从盐边县财政局国库股支付中心了解到,为规范全县各预算单位财政资金管理,广泛推进公务卡使用,并对公务卡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公务卡是指财政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贷记卡。公务卡消费的资金范围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和零星购买支出等费用。公务卡具有一般银行卡所具有的授信消费等共同属性,同时又具有财政财务管理的独特属性,能够将财政财务管理的有关要求与银行卡的独特优势相结合,是一种新型的财政财务管理工具和手段。

盐边县财政局国库股支付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盐边县公务卡已达到1000余张,公务卡的使用能促进公务消费更透明,省公务卡管理中心平台能看到全省每一张公务卡的资金使用和消费情况。

培训会要求,县直各预算单位在公务活动和日常支付中必须使用公务卡;县财政局不断提升、推进各预算单位的协调配合;代理银行要加快公务卡办理进度,加大POS机投放力度,改善公务卡用卡环境,为全县财政资金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新闻推荐

“这个社会让我感觉很温暖”

安静收到善款。(图片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提供)公公患食管癌、丈夫触犯法律、她生下3胞胎却无力抚养……生活的重担压得盐边县鳡鱼乡联合村谭坪组村民安静喘不过气,是***政策给了她前行的力量,...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干部任前公示2018-01-23 07:16
猜你喜欢:
迁坟公告2018-01-31 00:00
评论:(盐边县广推公务卡使用促进公务消费更透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