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盐边新闻 > 正文

市民为打响“两大硬仗”点赞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2-0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彭莉)春节临近,气温回升,阳光花城春意盎然。举全市之力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交通建设“两大硬仗”,为全市人民的美好生活指明了方向。广大市民为之振奋,纷纷为打响“两大硬仗”点赞。

交通建设滞后是制约攀枝花市发展的瓶颈之一,打响交通建设这场硬仗,将延展攀枝花市发展潜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对此,各行各业充满期待。

在炳三区,炳东线附属工程新源南路正在紧锣密鼓投入建设,炳东线是炳三区通过东区华山、五十四的快速通道,是攀枝花市切实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重要举措。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班加点铺路、修建配套设施,听说市委市政府打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交通建设“两大硬仗”,工人们倍感振奋。“大伙儿一鼓作气,保质保量打造好这条道路,以必胜的信心,打好交通建设这场硬仗,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施工人员吕克强说。

芒果是攀枝花市的主导产业之一,全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51万亩。眼下,正是芒果开花的季节,为了提升芒果品质,错峰上市,仁和区中坝乡学房村团山堡组村民熊元忠正忙着给芒果压花。“现在道路四通八达,收购商直接到家门口就能收芒果,再也不用愁销路,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下转4版)

(上接1版)听说攀枝花市打响交通建设硬仗,熊元忠兴奋不已,表示会全力支持。

每到冬日,中坝乡上千亩的草莓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为当地农户增收不少。“1亩多地的草莓,根本不用自己卖,仅游客采摘就能全部销完。”47岁的村民任秀华说,这一切得益于直通田间的便捷交通,对于打响交通建设硬仗,任秀华拍手称赞。

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的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村,村容环境得到整治,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绿色发展深入人心。村民们切身感受到文明村镇创建带来的可喜变化,对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满怀信心。“近几年,昔格达的名气越来越大,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旅游、康养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全村的经济。”村民宋金祥说,他和家人希望文明之风能够吹着更远更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志愿者刘蕾说,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让文明之花绽放在阳光花城的各个角落。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畅通能力,努力把攀枝花建设成为一座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美丽之城、幸福之城,是每一位攀枝花市民的共同心声。

新闻推荐

回家路上,温暖相伴 攀枝花客运中心春运首日见闻

□本报记者岳蕾娅2月1日,2018年春运拉开帷幕,许多人将在春运期间跨越千山万水,与家人团聚。当天,记者前往攀枝花客运中心“探班”发现,相关部门积极应对,春运工作忙而不乱,秩序井然,一些贴心举措...

盐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为打响“两大硬仗”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