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金融杠杆撬动地方经济转型 来自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的报道之一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27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盐边支行市场部工作人员在龙腾四海农牧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情况。□刘蔼岚 本报记者 梁芝羽 文/图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推动“三区联动”,充分发挥了金融对攀枝花市“五个加快建设”的推动作用。2018年,新增授信50.41亿元,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

科技支行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

4月15日,记者走进位于西区的攀枝花市天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正在为即将发往陕西的2000套钛产品做最后的检查。公司董事长朗军告诉记者,投产初期,公司曾面临300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是攀枝花市商业银行雪中送炭,帮我们融资渡过了难关。”讲起当年的融资经历,朗军感叹不已。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党组副书记、行长文慧明告诉记者,科技型企业有含金量、有潜力,是攀枝花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更好地支持攀枝花市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2017年12月,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成立攀枝花市首家科技支行,着力为攀枝花市科技型企业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针对不同领域和发展阶段的科技型企业特点和需求,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不断改进业务机制流程,先后推出了创业通、专利宝等小微信贷产品,以金融服务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截至2018年末,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科技支行科技型企业贷款户数13户,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7.83亿元。

加大信贷投放担当金融“生力军”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始终秉承“与广大客户同成长,与地方经济共繁荣”的经营理念,积极对接攀枝花市重大项目,全力融入到地方经济建设中,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作用。2018年,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累计办理各类表内外授信383.02亿元,其中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55亿元。已向钒钛、金属冶炼、机械制造、康养等攀枝花重要产业累计授信达224亿元,有效支持了地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金融是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巧用金融‘活水’,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让更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对促进攀枝花经济‘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文慧明说,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攀枝花市商业银行认真贯彻“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政策要求,不断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为中小企业发展不断注入源泉活水。

2018年,攀枝花市商业银行还通过票据承兑和票据贴现的方式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近80亿元,积极为企业提供资金周转服务。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该行推出“抵融通”“创业通”“税融通”“专利宝”等具有实用性、方便性的专属金融产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2018年,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向本市117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9.70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迫切需求。

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有温度”

位于盐边县益民乡的攀枝花市龙腾四海农牧业有限公司是攀枝花市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之一,其养殖厂是农业部生猪标准化示范厂。2014年,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此时,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企业继续前行。

4月16日,记者来到该公司,提到当年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对公司的帮扶,总经理张天长用了两个“没想到”来形容,“没想到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如此关注农业发展,没想到他们的服务周到、细致,从申请贷款到还贷,都提供了便捷、贴心的服务。”

近年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2018年,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在攀枝花、成都等地区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就有2509户,累计贷款金额171亿元,重点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项目,加强与企业的在线对接,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助推新材料、新技术、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重点企业发展。同时,利用央行支小再贷款、降准等政策工具,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并取消企业网银服务费、转账手续费等多个收费项目,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2018年,攀枝花市商业银行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共计4201万元,受益企业471户。

文慧明表示,下一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将围绕攀枝花市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的规划,积极支持攀西经济区、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钒钛高新区重点钒钛项目建设,推动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围绕攀枝花市乡村振兴规划,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攀枝花特色农业以及现代农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围绕攀枝花市“一核一带三谷”康养产业布局,积极支持康养项目资金需求。同时,通过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积极推动攀枝花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盐边十余万亩野生杜鹃花盛开

4月23日,两名苗族游客身着盛装登山赏花。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龙头山十余万亩野生杜鹃花盛开,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登山...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杠杆撬动地方经济转型 来自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的报道之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