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盐边县公安局扎实完成“迎庆1号”工作记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5-1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加强道路检查。□陈青燕 刘发香 本报记者 梁波

5月10日清晨7时,盐边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的民警已投入到县城主城区的界面屯警、巡逻防控工作中。

为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开展“迎庆”系列专项行动总体部署要求,按照市公安局安排,盐边县公安局自今年3月20日启动“迎庆1号”专项行动以来,全局民警辅警将思想认识提升到坚决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的高度上来,以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牢固树立“防控优先”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平安盐边建设主力军作用,全力维护盐边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护平安,全员投入抓出实效

“迎庆1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盐边县公安局立足“争创三个一流”,始终把不断拓展、延伸人民公安的职能作用作为着力点,突出“实心实意为民服务”核心,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有机融合,全局25个科、队、所依据自身实际,以智慧公安、数据警务、公安改革为抓手,打造全时段警务链,用实效将活动推向深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盐边交警持续加大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力度,联合交管办设置检查点,重点对过往农机车、大货车、摩托车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限、超速、无牌、无证以及非法改装拼装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在节假日期间,全区域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要求坚决不得超速、超员行驶,在驾车过程中不要随意占道、变道、超车,夜间行车不能滥用远光灯……

3月25日17时左右,盐边交警渔门中队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故意遮挡号牌。经查,货车驾驶员在渔门镇中心街上下货物,为躲避电子监控,便故意用衣服将车辆号牌进行遮挡,心存侥幸的货车司机怎么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巡逻到此处的民警查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被处以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迎庆1号”行动中,新城派出所持续加强辖区旅店业安全监管工作,全时段对辖区旅店业实名登记、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以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坚决从源头上把好关,杜绝“一人登记多人入住”“本人登记他人入住”“不登记入住”等问题的发生;渔门派出所重点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学校幼儿园整改落实;共和派出所持续加强辖区重点单位管理,对辖区重点单位、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等进行突击检查……

盐边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紧密围绕专项行动开展各项勤务工作,立足自身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改变工作模式,不断强化屯警巡防,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反恐维稳、打防管控、秩序维护的能力。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假,连续作战、坚守岗位、从严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以移民广场、县人民政府、七一公园一线为主要巡逻路线,对主城区街面、广场、车站、学校、金融网点、医院、党政机关等重点单位为点,开展徒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巡逻模式,进行交叉巡逻,保证重点岗位不脱岗、不漏岗,时时见警,处处亮灯。

保和谐,多点发力营造氛围

为营造“迎庆1号”专项行动良好宣传舆论氛围,盐边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全面落实“四个到位”。

思想认识到位。“迎庆1号”专项行动作为“迎庆”系列行动开局之战,盐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两次召开全局宣传舆论工作动员部署及推进会,使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迎庆1号”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工作落实到位。该局召集相关警种部门专题研究,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细化措施,制定考核细则,层层分解任务,行动期间收集各基层单位上报素材400余条。

沟通协作到位。该局政工科宣传人员积极与各警种加强沟通,联动各警种开展宣传策划和涉警舆情分析研判,认真梳理各部门上报的素材,提炼特色亮点,加强与各媒体机构的沟通协作,在全市“迎庆1号”宣传信息评价工作中排名第二。

紧扣主题到位。该局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多角度、深层次地对行动期间的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截至4月28日,在“中国警察网”、四川电视台、《攀枝花日报》等2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发布《两名游客被困森林,盐边警方120人展开大营救》《四川盐边:从重处罚一故意遮挡号牌货车》《今天我当班——交警唐善柏: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不平凡的信念》《1人受困车中交警火速救援》等稿件98篇,推送微信71条、微博363条。

新闻推荐

振兴路上,“花”开正艳

□本报记者梁波宋俊康“五一”假期,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村文化田园农庄内一片种植了20多亩鼠尾草、百叶草的花海成...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盐边县公安局扎实完成“迎庆1号”工作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