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盐边县出实招推动芒果专业化种植“联合”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8-2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波)8月23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为了在加快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上出实招见实效,今年该县成立了芒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得到了全县芒果种植区域各专业合作社的广泛参与,形成了包括10个村级芒果种植专业合作社、4个企业专业合作社的互助性经济组织,覆盖全县18万亩芒果种植面积。为了凸显联合社的联合作用,在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下,联合社成立以来,持续开展动员宣讲、健全组织机构、推进统筹协调,将芒果销售与品牌打造结合起来,着力加快全县芒果产业化、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扩大范围开展动员宣讲。联合社组织考察团赴成都、广安等地学习运行模式、经营管理等专业合作社先进经验,结合盐边实际,制定《盐边县标准化芒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建立工作实施方案》,采用召开动员大会讲意义、讲好处、讲发展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区)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协会等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种植户加入联合社的积极性。

用专业思维健全组织机构。采用政府主导、多方筹资的方式,14个成员单位出资290万元组建成立盐边县芒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拟定《盐边县芒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通过召开选举大会依法选举产生联合社领导机构、理事长和监事长,明确联合社负责提供芒果种植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服务。政府筹集资金支持其生产发展和运营,改善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设施设备条件。

统筹推进扩大销售范围。以芒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纽带,将18万亩芒果纳入联合社的组织化管理系统,构建“线上线下并行”营销网络,积极与百果园、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建立“农超对接”关系,与供销 e家、淘宝等知名电商平台建立购销意向;加强与云天化等2家农药化肥企业的农资统采合作,试点引进保水保土、降低农药污染的防草布,预计每亩可为农户节约10%左右的成本。截至目前,已与3家大型超市、3大电商构建产销关系。

新闻推荐

200多亩向日葵绽放和爱乡

图片图片8月18日上午,盐边县和爱乡团结村,初秋的蓝天下,游客们徜徉在盛开的向日葵花海中,欢声笑语不断。“这是今年...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盐边县出实招推动芒果专业化种植“联合”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