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掀起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热潮 攀枝花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2-05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刚)12月4日,攀枝花市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30余家市级单位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服务、普及宪法知识,掀起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活动。

据了解,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攀枝花市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还在各县(区)设置了分会场。

谢忠华指出,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任务,也是全面依法治市的基础工作。近年来,攀枝花市把全面依法治市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市上下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今年,攀枝花市被推荐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行政立法工作经验在全省会议交流,在全省率先创建基层立法公众参与平台、率先建立行政执法争议协调机制、率先开展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法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法治攀枝花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现场,市法院发布了2019年全市十大典型案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现场对全市荣获的全国、全省表扬命名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攀枝花市被推荐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市司法局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盐边县司法局桐子林司法所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西区司法局格里坪司法所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市司法局被推荐为“2019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先进单位”和“全国社区矫正先进集体”。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法治文艺宣传节目表演和法治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新闻推荐

梦想成真 写在“缅气入攀”一周年之际

□岳芯如本报记者晏洁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进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实干者的足迹。2018年11月...

盐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掀起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热潮 攀枝花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