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盐边果桑成熟期推迟增产有望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3-2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茜 记者 梁波)3月19日下午,记者从盐边县召开的2020年桑椹销售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该县今年果桑挂果喜人,成熟期预计比去年推迟10至15天,大量上市在清明节后,预计产量比去年增产30-40%,总产量将达6.8至7.3万吨。

近年来,随着现代特色农业的不断推进,盐边县桑园面积达12.5万亩,其中果叶兼用桑面积7.5万亩,产叶养蚕桑面积5万亩。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让盐边果桑具备了口感好、花青素含量高、糖分足、品质优的特点。全县加快了互联网电商销售体系构建,桑果通过线上线下销往全国主要商超、大型批发市场、部分药商、药企和桑果加工企业。

此次销售工作推进会指出,今年全县果桑销售要提前做好生产加工、技术指导,大力开展宣传营销活动和对接工作,全力维护良好销售秩序,确保果桑品质优良,确保果农应销尽销,实现果农增产增收、产业健康发展。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深入实施“农业稳县”行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果桑产品附加值,加快蚕桑产业化、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进程,全力保障10万果农的利益。

新闻推荐

“方便面书记”的驻村生活

□本报记者梁波3月7日,周六。从乡上开完会回到驻地,已是晚上8点过,虽然天气转暖,但山里入夜后寒气仍然很重,一股小风...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盐边果桑成熟期推迟增产有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