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华亭新闻 > 正文

华亭县召开核桃树春剪及高接换优工作现场培训会

来源:华亭县委报道组 2018-03-14 18:15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华亭县在核源公司神峪乡袁庄村核桃基地召开核桃树春剪及高接换优工作现场培训会。华亭县县政府副县长穆小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培训了核桃高接换优、土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核源公司负责人从核桃栽种密度调整、修枝整形和高接换优方法、步骤、后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示范,并手把手指导乡镇技术人员学习操作。

穆小菊强调,核桃产业是华亭县重要的扶贫产业,时下正值核桃春季管理关键期和核桃嫁接最佳期,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做好春季果园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业务部门的大力指导下,积极行动,及时做好施肥、修剪、高接换优及病虫害防控等工作,努力推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加大乡镇技术人员培训力度,以本次现场培训会为契机,积极组织本乡镇核桃产业大户、***户,集中开展核桃园管护技术培训,熟练掌握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培养更多的农民专业技术人员。抢抓时机,大力开展果树修剪、高接换优工作,及时统计辖区内果树数量,聘请技术人员修剪果树,对五年内未结果的果树全部进行高接换优,提升果品质量、促使早果丰产。全面推行果园标准化管理,所有果园实行间作套种,严格按照核桃园间作要求,种植适合间作的洋芋、药材、油用芍药等低杆作物,严禁种植高杆作物。要紧抓春季最佳施肥期,开槽施肥,以核源公司果园管理为样本,聚力推动本乡镇核桃产业转型快速发展,为***、精准脱贫提供产业支撑。

6个核桃产业重点乡镇负责人、林业局负责人、林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核桃产业重点村社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及果园大户约180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新闻推荐

平凉市召开关山大景区规划创意方案汇报会 郭承录出席

3月4日,平凉市召开关山大景区规划创意方案汇报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继宗,市政协副主席郭宏出席会议。会上,三家规划编制单位分别汇报了《关山大景区规划创意...

华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亭县召开核桃树春剪及高接换优工作现场培训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