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陕煤化工矿建三公司:以文化建设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7-1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双勋

走近如今陕西煤业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矿建三公司,整洁的办公环境、员工自信的笑容,给人的印象是身边的一切都在默默发生着变化。让人切身感受到党建领航、文化接地、凝心聚力、助力发展的魅力。

文化引领,党建内涵不断延伸。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党政班子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坚持带头边学边改,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以“看得见”“立得住”“过得硬”的措施,先后在全公司范围内对“慵、懒、散、漫”等不良作风进行了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引领作风转变,助推提质增效。通过研判企业发展形势,在干部员工中形成了学知识、变观念,改习惯、强责任,争先进、树形象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和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文化搭台,党建工作充满活力。党建工作只有通过一定的活动形式或载体表现出来,才能使无形变为有形,将软任务变为硬指标,把虚功做实。二季度以来,为了弘扬劳动光荣,宣传正能量,丰富和活跃一线职工的文化生活,该公司精心策划编排节目,从陇东到塞外跨越1500多公里,分别在甘肃华亭,陕西宝鸡、黄陵、榆林等工地开展文艺活动,为300多名一线职工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文艺巡演活动一改往年在机关演出的常规,照顾到了更多一线职工,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热烈的掌声,使平日紧张的施工现场变得热闹非凡。文艺巡演活动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欢乐,同时也把安全文化送到了他们的身边,丰富了一线职工的文化生活,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认可和喜爱。

文化管理,党风廉政不断加强。为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作用,在违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的同时,该公司组织机关管理人员对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以案促改为公司干部员工敲响了廉政警钟。学习了关于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组织大家收看了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篇《严防灯下黑》。通过学习,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规范言行,让制度和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氛围的同时,也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化渗透,安全生产态势良好。今年6月,该公司各项目部将根据总体安排,全面开启“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了确保活动顺利有效开展,该公司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管理人员培训到现场”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切实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保持公司安全稳定的良好势头。

华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煤化工矿建三公司:以文化建设助力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