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演艺新空间让上海国庆的“夜间经济”更闪亮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06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七天,上海市区的演艺大世界范围内,每个角落都可能有“戏”上演,各类演出精彩纷呈。上海大世界里,名人名角荟萃大舞台,京剧、滑稽、相声、歌唱重磅嘉宾轮番登场,七天不重样。黄浦江的游船上,笑乐汇小剧场相声表演在10月5、6日上演,观众在游览黄浦江两岸风光同时,可以感受笑的艺术。

而在外滩中央商场内的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国庆期间特邀了“Christian Sands”三重奏乐队,其钢琴手更是获得五次格莱美奖提名。相比国际化的这个爵士空间,与之毗邻的和平饭店一楼的爵士吧,每晚的两场老年爵士乐表演,同样成为外滩爵士乐的标志性驻场演出,每晚观众络绎不绝。

自从“演艺大世界”正式启动之后,上海人民广场周边的中心城区拥有专业剧场22家,而获授牌“演艺新空间”26家,还有一批散落在商场、地铁站、书店、楼宇中的展演空间。密度高达14个/平方公里的演出空间,让演艺活动遍地开花。而这些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演出空间,不仅让上海市民和游客都有了适合各自不同需求的演出可以欣赏参与,也让上海的“夜间经济”增加了喜庆亮色。

上海大世界七天不重样:百年建筑里的民俗演出承载非遗记忆

一直以来都是几代上海人的幸福回忆的上海大世界始建于1917年,曾经是上海最大的室内游乐场,承载了悠久的历史内涵。2017年3月,百年大世界整修后重新开放,成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如今,上海大世界成为了演艺大世界里最早挂牌的“演艺新空间”,也是承载上海城市记忆、传扬非遗文化的地方。

上海大世界里的互动表演

国庆期间,精彩的第三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上演。原创杂技剧《汉风·百戏》上演,该剧把《霸王别姬》《梁祝》《长恨歌》等经典中国作品与当代杂技艺术进行融合,在力与美的交织中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还有杂技专场、魔术舞蹈秀,将持续为观众带来惊喜。

此外,沉浸式展演秀《魔都记忆·百年大世界》和《遇见1978》两部中国首演剧正在大世界上演。

《魔都记忆·百年大世界》以大世界百年历史为主线,通过创新设计、网红场景、数字技术、交互体验、沉浸表演、一应俱全的五感体验,带你走进传奇大世界。

位于大世界四楼的《遇见1978》集近千件镌刻时代印记的景与物,还原40多年前的上海街巷里弄、民俗场景,见人见物见生活,让那些渐行渐远的记忆慢慢复原,再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点点滴滴。

大世界二楼的非遗原生态展厅内,“中国京胡文化展”正在举办。作为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展项目,中国京胡文化展暨楼庄东收藏陈列展首次用京胡来叙述京剧文化,通过“名家用琴”、“老铺遗琴”、“历史珍琴”、“特材制琴”、“新声传琴”五个板块70件京胡珍品,揭示梅兰芳等大师艺术流派的幕后成因。展览涵盖清朝以来诸时期名家的典型用琴、琴制沿革、琴师流脉,以小小京胡的沧桑遗韵讲述百年京剧史。

国庆七天,大世界还邀请到田耘社班主赵松涛,相声演员金岩,京剧演员唐元才,滑稽戏演员陈国庆、潘前卫、薛文彬以及知名主持人孙鸣杰共七位名家,一天一位,与大世界观众一起为祖国庆生。

水上大舞台和海上梨园:在黄浦江上和豫园里感受传统艺术

水上大舞台是上海市获授牌的二十六家“演艺新空间”之一,也是演艺空间创新的大胆尝试,首次将剧场搬到了黄浦江水面上。

该演艺新空间位于“浦江游览1”轮,又被上海人称为“龙船”,整船以金色祥龙为基,透着浓浓的中华民族风,与相声等中国传统表演艺术形式十分契合。

为将浦江游览打造为世界旅游精品项目,上海旅游第一品牌,实施“浦江游览+”战略,该空间与笑乐汇相声会馆联合打造了“水上大舞台”。

笑乐汇相声会馆由郭德纲弟子高海鹏(艺名高鹤彩)领衔,节目既有老的传统段子,也有自己创作的新段子,题材多样、青春时尚,包袱不断,笑声连连,不仅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也吸引了许多年轻人。自8月开演以来,水上大舞台已开演十场,游客观演踊跃。

今年国庆假期,笑乐汇小剧场相声表演也和平时周末一样,在周六、日的浦江游览“龙船”上演出。每场可容纳观众120人的演出受到很大欢迎。观演后,游客还可以在现场购买“龙船”、“水晶公主”两船当晚的“船宴航班”游览票,品江南精致美食、赏浦江璀璨夜景。

据上海浦江游览集团副总经理洪朝辉介绍,为实现“将浦江游览打造成为世界旅游精品项目,本土旅游第一品牌”这一目标,上海浦江游览集团将不断开发新的航线、根据不同游船特点开发不同的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将来会有更多的浦江游览+美食、浦江游览+文娱等产品推出。

海上梨园《华亭唱诵》

同样有着浓浓民族风的演艺新空间还有位于上海城市发源地老城厢的“海上梨园”。作为俯瞰豫园的一方戏台,处豫园核心,举头即见陆家嘴金融区现代城景,俯首又可阅尽老城厢市井繁华,体现着古典与现代的完美交融。海上梨园是城市里江南文化的展示地,如今更升级为一处近千平方米的文化会客厅。

作为演艺大世界的一员,海上梨园致力于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从传统的昆曲名段到新颖的沉浸式话剧,浸入式舞台呈现的亭台轩榭与观演区自然结合,实现了风雅赏乐的奇妙意境,向观众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今年9、10月期间,古装沉浸式舞台剧《华亭唱宋之侬好苏东坡》正在上演。该剧时长70分钟,共将上演10场,融合了诗词,舞蹈,书法,音乐,话剧等元素,创意地采用了蒙太奇式的象征主义手法,表现苏轼传奇人生。通过诗词、书法的投影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互动体验。

外滩的爵士乐风景:来自纽约的国际乐队和上海本土老克勒的共存

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坐落在繁华的南京东路外滩,是全球最大最权威的一个非盈利性的爵士乐组织纽约林肯爵士乐中心首个海外分中心。由艺术总监、9次格莱美获奖艺术家、温顿·马萨利斯先生领衔,每年为全球的观众跟听众,制作数以千计的爵士乐精彩节目,也成为了纯正爵士乐的一个标杆。

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

作为沪上唯一高端爵士乐演出场所,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地处在上世纪30年代的新古典主义欧陆风情的外滩中央商场内,开业至今,已经成为城中潮人的聚集点。吸引了众多商务人士、爵士乐爱好者、音乐学院学生等众多人群。并被授牌成为上海第一批演艺新空间。

在这里,每晚都会举行两场爵士乐演出, 乐队每2-3周会轮换一支,全部来自于美国林肯爵士中心,是由美国林肯爵士中心全程参与编排节目的,都是活跃在当今爵士乐坛一流的爵士演奏家。国庆期间特邀而来的三重奏乐队,更是世界新兴爵士乐中的领导者。

与之一街之隔的和平饭店同样有着悠久的爵士乐传统。有意思的是,和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国际化的乐队不同,这里的爵士吧每天都是“老克勒”云集,每晚两场老年爵士乐表演,浓浓的老上海风情,使得这里成为众多来上海的游客的市民的“打卡”地。

新闻推荐

平凉市水务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推进水利脱贫攻坚——市水务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华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宋元本上的伪印2019-10-05 09:16
评论:(演艺新空间让上海国庆的“夜间经济”更闪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