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户户培育牛产业 人人“犇”向致富路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4-1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人畜分离集中养殖,干净卫生,方便实惠。”4月5日,笔者来到甘肃省华亭市河西镇建沟村人畜分离养殖场,只见一栋栋红墙蓝顶的牛棚一字排开,牛棚前墙上,红色的“户口本”上,养殖棚号、养殖户姓名、养殖户类型、养殖规模、科技帮扶人等信息醒目清晰。养殖户李建军介绍说:“牛棚宽敞,冬暖夏凉,还有饲料仓库,样样齐全。”

“华亭是甘肃省优势农产品产业带重点开发区域之一,被列为甘肃优质肉牛生产基地。近年来,全市坚持把牛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建成肉牛养殖小区(场)28个,培育万头养牛乡镇7个、千头以上养牛重点村35个、5头以上养牛大户2500户。”华亭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王喜惠介绍说:“2021年,全市肉牛饲养量和出栏量分别达到10.02万头和4.42万头,实现产值8.6亿元。”

在肉牛品质改良上,华亭市通过世代选育、性能测定、遗传评估等技术措施,扶持育农、东润、宏源、翔美鼎4家养殖企业新增平凉红牛核心育种群基础母牛130头。在牛的“口粮”种植上,华亭市引导养殖户大力种植粮改饲玉米、构树、燕麦、苜蓿等饲草。如今,华亭呈现出人人想养牛、人人愿养牛、人人“犇”向致富路的“牛”图景。 (张小兵 张小勇)

新闻推荐

华亭: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张斌柳明霞近日,在华亭市山寨乡甘河村药材种植基地,农耕机来回穿梭,工人分工明确,一幅“人勤春来早...

华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户户培育牛产业 人人“犇”向致富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