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泾川新闻 > 正文

为了“下酒菜” 架起捕鸟网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1-0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泾县泾川森林派出所接报,称有人在泾川镇巧峰村田鸣组地头张网捕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3张足有两人多高的尼龙粘网一字排开。民警当即走访摸排,很快就找到了田主及非法架设粘网捕鸟的违法嫌疑人陈某。

经查,陈某今年承包了其亲戚位于村子边上的油菜田,为防村民所养的家鸡啄食油菜,便用铁丝网沿油菜田边缘围了一排护栏。大约十天前,陈某看到网上有捕鸟的“鸽子网”出售,成本低廉且便于安装,便动起了张网捕鸟的心思。于是在山上砍了几根竹竿,在承包的田边将“鸽子网”架了起来。没过两天,2只野鸽子便“自投罗网”,成了陈某的下酒菜。

目前,泾川森林派出所已对陈某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猎捕国家非重点保护动物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文/图 王志宏 曹庆

新闻推荐

平凉市林业局“专家论坛科长讲坛干部学坛”第27期开讲平凉市苹果专家王怀学作专题报告

12月19日,市林业局“专家论坛科长讲坛干部学坛”第27期开讲,本期特邀平凉市苹果专家、泾川县原果业局局长王怀学作专题...

泾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泾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下酒菜” 架起捕鸟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