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情暖朱家涧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21 04:31   https://www.yybnet.net/

泾川县融媒体中心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天津市武清区与泾川县在人才交流、产业发展、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整合资源,聚合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输血”和“造血”结合起来,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初秋时节,走进天津市武清区帮扶王村镇朱家涧村建成的设施蔬菜园区,一座座钢架大棚和日光温室排列整齐,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棚内第二茬蔬菜长势喜人,为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菜农朱贵娃高兴地说:“我今年承包了五个钢架大棚和一个日光温室,第一茬种植的甜瓜全部销售到了天津,收入非常好,第二茬种植的辣椒也长得很好,非常感谢武清区的帮扶。”

王村镇朱家涧村是全县最后两个未脱贫的深度贫困村之一。今年以来,天津市武清区把朱家涧村作为扶贫协作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托朱家涧村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蔬菜种植、肉牛养殖等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的特色优势产业,逐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带动了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如今的朱家涧村群众,下山上楼住上了安心房,用上了自来水,走上了柏油路,种起了大棚菜,开启了新的生活。

(周剑锋 赵小英)

新闻推荐

泾川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暨道交委第二次会议

8月14日上午,泾川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暨道交委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平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

泾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帮就帮到心坎上2020-08-19 02:58
猜你喜欢:
评论:(东西部扶贫协作情暖朱家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