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杨恭副市长督导崆峒区绿色建材产业链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2-04-13 16:1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市政府杨恭副市长带领市政府办、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对崆峒区绿色建材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实地督导。

在实地调研兴盛矿业公司矿山恢复治理项目现场,杨市长详细查看了治理区生态修复情况,充分肯定企业治理成效,针对企业提出的因道路交通问题导致运输成本增加,销售市场萎缩问题,要求崆峒区政府给予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升效益;在秦能科技建材公司调研时,针对企业项目能评报告未批复影响开复工建设问题,要求住建部门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在平凉海创环境工程公司调研时,针对企业产能释放不足“吃不饱”的问题,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泾川、崇信、华亭等县(市)沟通协调,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到平凉海创统一进行处理,同时督促企业加快庄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前期工作,4月底前取得实质性突破;在新世纪建材研究院调研时强调,新世纪建材研究院要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优势,依托研究院平台支撑,借海绵城市建设之东风,精准捕捉信息,抢抓政策机遇,加大产品研发和创新投入,在做深做细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更新观念,优化方案,顺应市场,争取先机,为全市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探出路子,做出示范,创建典型。

在全面督导掌握崆峒区绿色建材发展现状、支撑项目的基础上,杨市长强调指出:

一是树立主阵地意识。绿色建材产业链主企业、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大部分在崆峒区,崆峒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标杆意识、创新意识,广开渠道加大绿色建材企业发展,加强培育重点企业,发挥链主企业牵引带动作用,全面推进绿色建材项目建设,研究探索绿色建材产业链发展新路子。

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对今年实施的市列重点绿色建材项目,要逐单位、逐项目、逐要素进行协调推进,紧盯主要建设任务、开复工时间、形象进度等关键环节进行调度,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要紧盯国省产业政策和市场发展方向,认真做好绿色建材产业链项目生成谋划工作,不断更新和完善项目库,确保谋划更多支撑绿色建材产业链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三是狠抓招商选资。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围绕绿色建材产业链关键环节、空白领域,实施精准招商。千方百计抓项目签约,针对目前在谈追踪项目,制定详细推进工作计划,指定专人一对一跟踪推进项目,并对环保、土地、税收等项目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判,按照台账式、动态式对项目进行分类梳理,力争成熟一个签约一个。

四是狠抓企业改造。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导向,立足产业链发展,推进产业技术改造工程。落实现有企业产品、工艺、设备、管理的改造提升计划,改进提升产品技术及工艺装备水平,逐步加快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进程。促进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在企业产品研发设计、生产过程控制、经营管理中的应用,依托信息化、数字化改造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培育“专精特新”建材工业小巨人,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引导企业着眼长远加大技术改造转型升级。

五是狠抓协调服务。住建部门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各部门协调调度和调研指导。工信、招商、自然资源、林草、科技、金融等部门都要按各自职能,创新工作方法、紧盯短板弱项、突出关键环节、统筹各方力量,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密切协同,共同发力,加强项目调度,加快工作节奏,全力推进绿色建材产业链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作者:郑小金 审核:何龙 责任编辑:于鹏)

新闻推荐

县上召开2022年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2月25日,县上召开2022年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县委书记于宏勤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德全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

泾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泾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恭副市长督导崆峒区绿色建材产业链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