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平凉市召开全市非法采砂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04 08:51   https://www.yybnet.net/

7月3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非法采砂整治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宋全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水务局党组书记李旺军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通报了全市采砂整治情况,静宁县就甘沟河道非法采砂问题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6县(市、区)分别汇报了采砂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2016年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后,各县(市、区)对辖区内河道采砂场、非煤矿山开展了专项整治,河道、耕地乱采乱挖、乱堆乱占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当前采砂管理方面还存在部分县(市、区)站位不高、认识不够,规范化采砂厂建设缓慢,采砂监管存在盲区等问题,需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靠实采砂监管责任,优化采砂监管机制,规范有序恢复采砂。

宋全科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和王奋彦市长关于静宁县甘沟河道采砂有关问题的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靠实责任,加大力度,全力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一要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紧迫感。中央、省上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采砂管理的工作要求容不得半点侥幸和丝毫懈怠,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开展非法采砂整治工作的紧迫感,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扎实负责地抓好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二要从严从实开展集中整治。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按照 “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序推进市场运作,着力完善长效机制”的原则,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务求必胜的信心,全面开展排查,依法依规整治,加大打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依法依规推进整治工作。三要务求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抓好落实,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合力。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造成整治工作走过场,或因非法采砂问题严重、影响全市整体工作的,市政府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责任。

会议还就当前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常务会王奋彦市长对防汛抗洪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主汛期防灾减灾和应急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平凉市召开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大清查普查存在问题约谈会议精神,6月5日,平凉市在静宁县召开了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问题...

静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静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召开全市非法采砂整治工作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