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宋全科带队督查静宁县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19 17:19   https://www.yybnet.net/

督查原安镇百富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果园建设项目

走访帮扶联系户高旺胜

走访帮扶联系户张国玺

督查原安镇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听取S222甘沟段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汇报

听取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工程进展情况

听取静宁县“一园六区”产业发展情况

督查威戎镇食用菌生产基地

督查威戎镇河西三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乡村治理示范点

平定高速公路面山绿化暨生态造林示范点

城川镇红旗村设施蔬菜生产基地

甘沟镇杨咀村红牛养殖小区

3月17日至18日,市政府副市长宋全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督查调研静宁县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书记王晓军,县政府副县长席鹏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宋全科一行首先到原安镇,就百富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果园建设项目、原安镇产业公司饲草加工厂及农机合作社建设项目、原安镇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走访了帮扶联系户高旺胜、尹随富、张国玺、张运动,为他们带去口罩、消毒液及保健品的同时,还就户内产业发展、务工收入、健康状况、子女就学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鼓励他们发展好种养殖业,利用静宁县“765”用工要求,就近就业,多途径增加家庭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督查组还随机走访了原安镇坷老村监测户姚跟安,在了解了他家的情况后,宋全科关切地说,孩子上大学,也正是家里花钱的时候,一定要有信心,把学生供出来,坚持过了这个坎,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随后,督查组到平定高速公路面山绿化暨生态造林示范点、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工程2标段、S222甘沟段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带、甘沟镇北山梁果园标准化管理示范点、甘沟镇杨咀村红牛养殖小区、城川镇红旗村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威戎镇老果园改造示范点、威戎镇食用菌生产基地、甘肃雄康牧业平凉红牛繁育基地、威戎镇河西三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乡村治理示范点,深入了解了静宁县春季农业农村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合作社吸纳就业、带贫增收等情况。

督查组认为,静宁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春耕备耕、产业开发等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到位、部署细致、行动迅速。

督查组强调,要不断完善“户分类、村收集、镇清运”的垃圾分类闭环管理机制和“政府购买服务”垃圾清运体系,增强长效治理后劲,加快村庄道路沿线行道树、花草栽植,加强太阳能路灯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整体水平;要紧盯尚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等重点群体,瞄准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巩固提升等短板弱项,扎实开展“5+1”专项提升行动,全面提升脱贫水平;要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挂牌督战,把防止返贫、提升质量、巩固成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用力抓好“十查十看十补课”措施落实,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基础条件改善、公共服务提升、民生兜底保障等工作,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实现减贫清零目标。

新闻推荐

静宁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完成

本报静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卢芳艳)3月2日,静宁县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静宁县2019年退化林修复项目”顺利完...

静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静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宋全科带队督查静宁县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