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西峰:鼓励“土专家”田间课堂解疑释惑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2-0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耿洋洋马志尧

近日,在西峰区后官寨镇李庄村的一片果园里,果业技术人员正手把手指导果农修剪果树。

“修剪果树时,要注意留新枝、强枝结果,把一些老弱枝去掉,充分打好光照,让果子着色,留2—3个芽儿继续长枝,这样有助于果树更好地发育。”果业专家魏小敏说,冬季剪枝能减少养分消耗,减轻树体负担,使果树来年生长旺盛,提高果实的产量和质量。

今年以来,西峰区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为重点,选聘培训教师,加强与甘肃农业大学、陇东学院、庆阳市农科院等单位的合作,对专业能力强、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摸底入库,鼓励“田秀才”“土专家”走进培训教室,围绕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各类培训,为农民传授创业致富经验,加快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壮大了农业发展力量。

在实施农民技术培训中,西峰区坚持以增加总量、改善结构、提高能力为目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外引内联”等形式,借助农业技术推广、农业技术骨干等项目,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教育培训,赴甘肃天水、静宁、陕西杨凌等地,在省内外参加农博会、农贸会、展销会等展会,学习借鉴新技术、新成果,丰富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推动农业新技术推广应用。依托农民合作社、农业科技基地等平台,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基层一线,积极发挥农业科技人才的引导作用,大力推广“农业科技人才+合作社+农户”“农业科技人才+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截至目前,西峰区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53人、高素质农民150人、产业扶贫户1171人、实用技术人才5890人次,“科技明白人”162人,贫困家庭劳动力485人,生猪养殖实用人才102人。

新闻推荐

平凉市上考核静宁县2020年度应急管理工作

11月24日至25日,市应急局副局长王泰带领市安委会考核组就静宁县2020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静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静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鼓励“土专家”田间课堂解疑释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