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全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第三批)工作推进培训会召开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9-06 20:26   https://www.yybnet.net/

9月5日上午,全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第三批)工作推进培训会在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磊主持。

会上,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刚通报了全市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及“全程网办”第一、二批工作推进情况,就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要求,加快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实现市级政务服务平台与省级平台对接、热门政务服务应用及政务服务事项接入省级主站市州旗舰店、推进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相关工作做具体安排。市公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穆冬梅就加快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加载、规范县级政务服务中心运行,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门、一窗、一网”办理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指出,平凉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期工程历时一年时间,现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为加快推进平台使用步伐,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更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全面推进“全程网办”工作进程,8月份市上成立了专项推进工作小组,先后确定了市直、崆峒区56个部门作为第一、二批推进单位,并逐部门、逐窗口进行操作应用培训,逐事项、逐流程测试网上办事、审批流程。至目前,工作进展顺利,完成市、区2226项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加载,实现网上办理事项977项,实现“全程网办”事项477项,平台已具备“网上资料提交、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办结统一反馈、事项全程监督”等基础功能,拥有向广大人民群众、企业提供网上办事服务的能力。同时,会议也指出部分单位仍存在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不够规范,对“全程网办”工作认识不到位,对已建成系统平台的学习、应用和推广不够等问题,与全面实现“全程网办”的新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在已完成政务服务事项认领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完善办事指南及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事项办理材料电子化,推行全市电子证照共享,实现办事全程无纸化;要按照国家、省上对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内容、时间节点提出的新要求,配合做好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二期项目建设推进相关工作;要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申报业务,确保“一网通办”目标按期实现。

会上,各县区政府办、网信办、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就县区下一步做好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作了表态发言,技术公司对各县区业务骨干进行现场培训。

新闻推荐

崆峒区扎实开展第五轮行政执法证件换证工作

根据省、市的统一安排,崆峒区司法局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形势,组织力量,集中精力扎实开展第五轮行政执法证件换证工作。至目...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第三批)工作推进培训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