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深入推进“八大群体”入会】打出“组合拳”实现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平凉市总强势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2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平凉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工作部署,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干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确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纳入全市工会年度考核目标,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形成了“组织共建、阵地共享、队伍共管、活动共抓”的工作格局。通过一套切实有效的“组合拳”,平凉市“八大群体”工会组织真正实现了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工会宣传阵地,并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办电视专题栏目,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重要性以及在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中总结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针对新业态、新任务、新情况,积极与交通运输、邮政、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联动,从市场规律入手,从行业特色入手、从基层意愿入手,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与工作建议,成功开展了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等行业集体入会仪式,全面推进了“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八大群体”企业独立工会155个,行业工会6个,发展会员9262人,建会率达69%,入会率达94%。

在“八大群体”工会组织建设过程中,把人员管理相对规范的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等人群建会入会作为重点,选择规模较大、职工人数较多,负责人素质较高的“八大群体”企业,集中财力、物力、人力,精心培育先进典型,先后建成“货车司机之家”“快递小哥之家”各10个,建成标准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9个。

指导召开“八大群体”行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专题工作会议,围绕快递职业道德及服务礼仪、交通安全、消防意识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疫情防控等内容对全市8家重点快递行业企业16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指导签订了快递行业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有效提升了广大快递小哥们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针对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从业形式多样、工作区域随机性大、流动性强等特点,市总工会通过提供普惠服务,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入会积极性。从建会初始,向“八大群体”从业人员发放蚕丝被、保温杯、充电宝等生活用品,把“八大群体”人员纳入到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工会品牌帮扶项目中,并为全市698名快递员、304名网约送餐员入会会员统一购买职工互助保险。

结合“八大群体”从业人员工作性质,探索举办了全市首届快递行业服务技能大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快递业法律法规、服务标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理论掌握程度和在实际工作中对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准确识别并妥善处理危化物品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规范操作。通过比拼,对于提高快递从业人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服务技能,引导快递公司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培训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条件,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经营、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李静)

新闻推荐

平凉市惠民公司招聘启事

平凉市惠民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注册资本36.85亿元,为国有独资公司。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招聘以下...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推进“八大群体”入会】打出“组合拳”实现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平凉市总强势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