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庄浪新闻 > 正文

庄浪县召开2019年全县春节文化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1-0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月4日,庄浪县召开2019年全县春节文化活动安排部署会议。庄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卓禄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杜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鲜玲、县政协副主席李维仓出席会议。

1546650267300799.jpg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开展2019年全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通过移风易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充分了解党的政策、分享一年来全县改革发展的成果、共同展望美好的愿景,在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受到感染和熏陶,切实凝聚起建设梯田产业强县、打造文化旅游名县的创造活力和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全力落实,切实将各自承担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今年春节文化活动县上本着“喜庆热烈、开放和谐”的原则,共确定了11项重点活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春节文化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非常紧迫重要的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高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沟通、紧密协作,共同把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组织好、协调好、开展好,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谋好局。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一个“早”字,及早上手、及早开展,在突出主题,创新形式上狠下功夫。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热烈喜庆、突出特色、广泛参与、服务群众”的原则,对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及早安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开展闹社火、扭秧歌、篮球、象棋比赛等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特别要精心组织开展好第十九届庄浪艺术节,在参演装扮上做大规模、注重造型、拔高档次,在主题展示上突出传统文化与时代特征,充分体现春节文化活动的趣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二要围绕一个“精”字,立足精细、着眼精美,在拔高档次,提升品位上狠下功夫。今年的城区亮化工程要树立精品意识,在设计理念、布置内容、公园广场、中心街道、桥梁凉亭、乡镇街道、城区主街道和机关单位办公楼的亮化上突出精细、精美,对每一盏灯都要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布置,着力提高品位和档次,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温馨、欢乐的新春佳节。三要体现一个“实”字,贴近实际、务求实效,在服务群众,传承非遗上狠下功夫。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讲三送”活动,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农民,积极开展送春联、送书画、图书捐赠、义诊咨询、科技服务和政策宣讲等“三下乡”活动,组织本乡镇的业余团队、技术人员深入到村社、农户,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断丰富全县农村文化生活。

各乡镇长、县直及省、市驻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文广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庄浪县举办2019年“庆元旦·迎新春” 文艺晚会

梯田雄风惊宇宙,关山美景壮苍穹。12月28日晚,庄浪县2019年“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在这辞旧迎...

庄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庄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县召开2019年全县春节文化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