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新闻 泾川新闻 灵台新闻 崇信新闻 华亭新闻 庄浪新闻 静宁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庄浪新闻 > 正文

庄浪:县领导督查水洛河下游水污染防治及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1-0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1月7日,县政府副县长赵志刚带领政府办、环保、水务、执法、公用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水洛河下游督查水污染防治及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1546869485714285.jpg

赵志刚一行沿着水洛河下游段,从水上公园、下洛河朱店段至万泉镇万庄村流域,通过实地查看、沟通交流和现场督促整改等方式,对生活污水排污口、企业排污口整治及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指出,入河排污口达标排放是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的重要基础,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意见整改工作的重点要求。有关乡镇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水洛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对照水污染防治和控源减污达标整治工作要求,通过抓好源头控制和防范、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持续抓好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抓好源头、过程、末端三个环节,严格落实工作措施,打好污染防治组合拳,快速推进整改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整治工作,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

督查强调,要明确各排污口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逐步实现入河排污口实时监管;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切实将水污染防治工作抓出成效,同时要科学布点,加大频次,准确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一河一策,对症下药;要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建设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和收集、运输体系,切实解决乡村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突出问题;要持续跟踪监督和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紧盯刻不容缓的时间节点,以争分夺秒的工作劲头,全力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1546869499361175.jpg

水洛河下游段

新闻推荐

为全市发展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 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爱军

从过去出行晴通雨阻、运输靠人拉马驮到如今四通八达的公路和便捷的货运、客运,从绿皮火车到高铁,从出租车到网约车……回...

庄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庄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庄浪:县领导督查水洛河下游水污染防治及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