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朱国圣一行来庄浪县开展采访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1-12 09:4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7号,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 总编辑朱国圣一行来我县开展采访活动。县政协主席徐永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筱斌陪同。

朱国圣一行先后深入县梯田纪念馆、水洛镇吊沟村扶贫车间、肉牛养殖,韩店镇马麝驯养、乡村旅游示范村等地,围绕脱贫攻坚进展成效进行了调研采访。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建设梯田产业强县,打造文化旅游名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立足贫困现状和发展基础,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搭建运作平台,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构建了县、乡、村紧密相连,龙头企业、合作组织、贫困群众共同参与的经营体系,形成了果升级牛扩量数提质劳增效的良好态势,走出了抓党建新产业促脱贫的新路子,促进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快了脱贫增收步伐,有效带动了稳定增收脱贫,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被省委省政府总结为“庄浪模式”进行推广学习,去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5年来,累计脱贫2.2万户9.75万人,今年全县可脱贫178个村,9355户,3.471 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32.73%下降到0.76%。

调研采访时,朱国圣指出,我县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特别是在弘扬庄浪精神、生态造林、扶贫车间、多元富民产业培育、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的许多做法和经验都是成效明显的,值得推广。今后,新华社甘肃分社将进一步发挥媒体的资源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庄浪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庄浪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县梯田纪念馆

马铃薯脱毒种薯

水洛镇吊沟村扶贫车间-宫灯

新闻推荐

庄浪县“党组织+”模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庄浪县委按照平凉市委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精神,探索构建了“党组织+国有公司+专合组织+贫困群众”的产业发展组...

庄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庄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足迹·品牌2019-11-06 14:24
评论:(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朱国圣一行来庄浪县开展采访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