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胸痛放倒壮汉,医生连夜“拆弹” 得益于医联体建立,患者火速转院手术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7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医生为陆先生检查术后恢复情况。本报1月15日讯(记者台雪超通讯员沈庆旺)壮汉突然胸痛难忍,医院远程会诊后高度怀疑是主动脉夹层。将病人第一时间转往阜外医院,并连夜做了7小时手术,顺利拆掉体内的“不定时炸弹”。15日,陆先生康复出院了。

家住胶州胶莱镇的陆先生今年46岁,体重120公斤。1月2日,他突然胸痛难耐,家属赶紧将他送到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给他拍了心脏彩超后发现情况很严重,就立即联系了青岛阜外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会诊。

上午9:58分,远程会诊建立起来。阜外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刚看着患者的情况和所有的检查结果后,迅速排除了心梗、肺栓塞,高度怀疑是主动脉夹层。两分钟后,载着陆先生的急救车就出发赶往阜外医院。王刚随时和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联系,要求他们一定确保陆先生的心率稳定。

动脉夹层,被称为疾病中的“不定时炸弹”,没人知道爆炸点是何时,只能抓紧时间在爆炸前拆除。11:40分,路先生到了阜外医院。经强化CT确诊,就是主动脉夹层,必须尽快进行手术。

医护人员火速准备手术。当晚7点多,手术开始。“手术风险很大,得把坏掉的血管全部换掉,换成人工血管。患者身体太胖结构层次很深吻合有一定难度,最难的是,要解决下肢动脉问题就得临时切断血液供应,但下肢缺血时间不能太长否则就会有瘫痪风险,所以要求手术医生必须得在半个小时时间内完成患血管吻合等一系列手术流程。”近7个小时手术后,“炸弹”顺利拆除,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1月15日,路先生康复出院。这场生死接力赛除了医生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得益于阜外医院与胶莱镇卫生院的医联体。王刚介绍,卫生院发现异常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医院,如果按照之前逐级转院再确诊,后果可能不堪设想。据了解,2017年阜外医院与胶州市的四家乡镇卫生院建立医联体,路先生成为首例通过医联体救助的急症患者。

新闻推荐

农家院里飞出的柔道冠军 胶州姑娘李亚男逐梦12年,小级别柔道屡获冠军

李亚男(左二)上台领奖。李亚男父母经常翻出来女儿以前的照片看看。李亚男获得2017年全国柔道公开赛+48公斤级冠军。李亚男妈妈赵红艳珍藏着女儿各种奖牌。文/图半岛全媒体...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胸痛放倒壮汉,医生连夜“拆弹” 得益于医联体建立,患者火速转院手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