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胶州市推动质量品牌建设出实招——378家企业获奖补资金600多万元

来源:金胶州 2018-08-17 07:59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在全市产品质量提升暨品牌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胶州市31家驰著名商标、山东名牌产品、青岛市质量卓越绩效管理项目和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领取了市委、市政府全额拨付的奖励补助资金380万元。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姜子群介绍,自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共发放质量品牌奖励补助资金604.9万元,涉及企业378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建设,将产品质量提升和商标品牌创建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激励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由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对在质量品牌建设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进行奖励和补助,有效激发了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质量强市”和“品牌胶州”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质量品牌奖励补助政策主要有:对新获评中国驰名商标、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或著名商标、青岛市名牌产品或著名商标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10万元奖励;对在境外注册马德里商标的企业,按照每件1.5万元给予补助;对获得中国质量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青岛市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奖励;对主导或主持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山东省地方标准、团体标准(联盟标准)制定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5万元奖励;对主导或主持国际、国家、行业、山东省地方标准修订的企业,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3万元奖励;对承担国家、省、青岛市级标准化示范项目、试点项目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奖励。同时,对新认定为驰著名商标的初级农副产品、服务类商标的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参照工业企业的奖励标准分别给予奖励,此政策在青岛市属于独创。

作为质量品牌建设牵头单位的市市场监管局,在工作中充分利用“三进三促”活动契机,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各项奖励补助政策,并召开培训会、座谈会,对企业的质量和品牌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督促引导企业狠抓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创建。截至目前,胶州市商标注册总量达8600余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0件,山东省著名商标52件,山东名牌产品40件,青岛市著名商标50件,青岛市市长质量奖3件,马德里商标552件,制修订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41项、行业标准141项、地方标准24项,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4A级2家、3A级31家、2A级8家、5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李玉海)

新闻推荐

东风满目来,拔地起新城 经济实力激荡城区活力,市北区书写大项目领跑城市生长力的“市北方案”

半岛记者曹现梅盛夏时节,岛城热度骤升。而在市北,奔忙的建设者、林立的塔吊推动着大项目建设的热潮。用绿色理念构建城...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推动质量品牌建设出实招——378家企业获奖补资金600多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