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以来工业大事记

来源:金胶州 2018-12-1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1.胶州市工业体制改革始于1983年,开始在乡镇办企业中推行招标承包责任制,在县属企业中实行厂长承包责任制。

2.1986年正式实行厂长负责制。

3.1992年开始进行工业体制改革试点,探索股份制和股份合作制试点。

4.1994年6月,青岛减速机厂改制为胶州昌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为胶州市第一家改制工业企业。

5.1991年-1995年,组建青岛三联金属结构集团公司、青岛长城建材集团公司等5家市属工业企业集团,不断壮大企业规模。

6.1996年-2000年,坚持以明晰产权和转机建制为重点,采取股份制改造、出售、拍卖、租赁、嫁接、兼并、破产等各种有效形式推进企业改革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政资和政企分开。

7.2001年-2007年,通过工业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民营经济发展逐渐占据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8.2008年12月,胶州市青岛三星精锻齿轮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评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9.2009年3月,胶州市塑料机械行业协会成立,成为胶州市成立的第一家企业行业协会。

10.2011年2月,青岛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胶州市第一家本土上市民营企业。

11.2012年9月,青岛青锻锻压机械有限公司“J53-10000型双盘摩擦压力机”通过山东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认定,为胶州市企业首次获评。

12.2013年2月,胶州市青岛前丰国际帽艺有限公司等11企业获评首批“专精特新”企业。

13.2013年3月,胶州市举办了第一期“企业之家”大讲堂。

14.2013年12月,胶州市企业工业服务平台被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成功创建国家级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15.2016年12月,实施千名机关干部联系千家骨干企业的企业服务经理人制度。

16.2017年10月,举办首届“金胶州英才周”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17.2018年7月,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实现胶州市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零的突破。

18.2018年10月,举办第二届“金胶州英才周”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同时胶州市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19.2018年11月,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通过国家工信部新标准认定。

新闻推荐

上合示范区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召开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孙海本报讯12月10日,市委书记孙永红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主持召开中国-上海...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开放以来工业大事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