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师生总动员助力卫生城复审

来源:金胶州 2019-07-19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校园大扫除□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董淑舟薛懋刚

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胶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面做好迎接复审的各项准备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教体系统深入开展行动,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教体智慧和教体力量。

明确责任维护大局

开展迎审教体总动员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体育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中小学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及培训大会,布置了学校的各项迎审工作,并进行了培训;召开了教体局科室分工会议,对各科室迎审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科室责任;召开了城区教育办主任、局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专题会议,强调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教育办、各迎审单位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确保做好各项迎审工作。

根据《胶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直部门和单位检查考核办法》,制定了《教体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检查考核办法》,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到对学校的年终督导评估中;根据《胶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办法》,制定了《胶州市教育体育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办法》。

与各个教育办、学校签订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责任书,并召开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教育体育系统工作现场会。组织相关人员对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现场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教育体育局。

家校联手统一行动

发挥校园带头辐射作用

市教育体育局严格要求,统一部署,要求各学校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步调一致,全力以赴投入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中去,真正使迎审的过程成为育人环境持续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持续优化、教育满意度认可度持续提高的过程。

各学校迅速行动,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分工,开展家校联合行动,国旗下主题演讲,“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等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其中,中云中心幼儿园组织工会教师志愿者开展“小小烟头不落地”工会服务活动、第四实验小学“家长进课堂:小学生健康教育”,实验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活动、实验初中开展了“洁净家园,我在行动”活动、胶州三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文明三中人”的国旗下演讲、实验高中进行了“爱国卫生活动”主题讲座、职教中心开展了“美化学校、绿化校园、净化校园“主题活动。

强化教育加大宣传

营造良好迎审氛围

各学校把开展健康教育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抓,采取开设健康教育讲座、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大力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在学生中普及卫生防病知识,特别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持开展控烟工作,在学校门口醒目位置设置“本校为无烟学校,进入本校区全面禁止吸烟”的警示牌,在办公楼大厅、餐厅、食堂等醒目位置设置控烟标识。

城区各学校、幼儿园LED屏幕每天滚动播放迎审宣传标语口号;学校门口围墙制作了大型宣传标语口号450幅,制作更换了健康教育宣传栏120个,设置了无烟学校标志牌106块,张贴了迎审宣传帖和控烟标识各800张,更换垃圾桶298个,更换了灭鼠毒饵站260个,各个学校迎审工作水平得到了全面而显著的提高。

引导生活全民健身

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

从全民健身入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理念,自觉担起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养成健康习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快乐健身,积极参与健康建设;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做健康文化的传播者。

目前胶州市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071人,每千人拥有2.3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到每千人口至少有2名带有专业背景和指导经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要求。市教育体育局平均每年组织群众性体育比赛50余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率在40%以上。

新闻推荐

李哥庄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特色发展 共谋振兴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黄蛱宽敞整洁的马油马路横贯全村,白墙青瓦房舍分外亮丽,文化活动中心前有的...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多彩暑假缤纷生活2019-07-19 07:28
评论:(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师生总动员助力卫生城复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