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日照又一处公园亮相 还有多处绿地即将建成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7-1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生贵良) 近日,即将建成的石臼中心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园内绿树亭廊,蜿蜒小路着实精巧别致。

据了解,该公园占地面积1.2公顷,位于海滨二路以西、天津路以南、文化路以北、金马五区以东,是日照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重点项目,也是破解石臼区域城市化较早、公园预留不足难题的节点项目。

园内同时建设停车场、环形跑道、活动广场、儿童游乐场、休憩长廊、座凳等配套设施,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锻炼好去处。

石臼中心公园与海滨二路拆墙透绿已经建成的中建八局、中煤东花园等绿地,即将建设的日照银行港口支行、悦海明珠等绿地,以及天津路上的凤凰小学东侧绿地、日照六中等绿地,连点成线,串联成珠,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让广大市民畅游公园、共享绿色。

目前园内苗木已全部栽植完成,正在加紧建设公共娱乐区、公厕等配套,配置庭院灯、指示牌、果皮箱、健身器材、坐凳等设施,届时将打造出一个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精品公园。

今年以来,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东港区通过拆墙透绿、破硬还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大力实施公园绿地提升改造工程。

17处公园绿地已完工营子河公园、农行家属院北侧绿地、东港区家属院绿地、石臼街道中心公园、中煤东花园公园、中建八局公园、新营小学绿地等7处;三区绿地、山东路南居住区公园等10处正在有序推进。

天津路(海滨五路至海滨二路)、胶州路(曲阜路至临沂路)、胶南路(五莲路至山东路)、五莲路(威海路至胶南路)等4处道路绿化已完工;山海西路(日照路至凤凰庄)和日照南路道路绿化正在加快推进。

新闻推荐

百姓大舞台 追逐中国梦三里河街道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周周演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文孙瀚张峻畅/摄夜幕下的三里河公园,流光溢彩,夜色阑珊。7月17日晚,“...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多彩暑假缤纷生活2019-07-19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又一处公园亮相 还有多处绿地即将建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