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点燃科技创新梦想胶州市积极打造“行走课堂”

来源:金胶州 2019-11-19 08:27   https://www.yybnet.net/

在涵泳·复合阅读空间研讨模型□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

琳琅满目的工具、专业的操作台、老师的倾情讲授……近日,胶州六中七年级的孩子们在涵泳·复合阅读空间的木工坊智慧空间上了一堂热火朝天的“木工智造课”,同学们一手握着锯条,一手稳着木板,认真对待每一个步骤,遇到问题还不时向老师和同学们寻求帮助。

“除了木工智造课,我们在一天的时间里一共进行了五项课程的学习,不仅体验到了硬件编程、无人机等科技创新的力量,同时也在文化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胶州六中七年级13班学生王一帆告诉记者,“所有的课程里,我最喜欢的是开源硬件编程及搭建这门课,这是我之前在学校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领域,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编程的强大,同时我发现,编程一项需要团队协作的项目,队里的每个人在完成一个编程时都是不可或缺的。”

在市文化馆,从胶州秧歌到胶州茂腔,从胶州剪纸到胶州八角鼓,探寻胶州传统文化的发展,助力文化传承;在孔子六艺园,体验入泮礼,制作黑陶,研游少海,聆听儒家文化,瞻仰圣贤之风;在涵泳·复合阅读空间激发探索科学的热情,感悟奇妙的科学技术;在市规划馆,了解胶州的历史发展以及规划蓝图,培养爱国爱家之情……

“在研学之旅中,我们利用阅读空间的资源优势,针对学生的学习需求,开设开源硬件编程及搭建、木工坊智造等多门学生在课堂中没有涉及的课程,目前已有常州路小学、向阳小学、大同小学等十余所学校的学生来这里爱上阅读,感受科技力量。”涵泳·复合阅读空间总经理郭军介绍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让学生走出校园与书本,在与平常不同的学习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在实际的动手与思考中,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年来,胶州市积极将社会资源与学生培养相结合,把社会实践的“活水”注入学生培养体系,将学习空间由教室拓展至校外,将学习内容由书本延伸到社会,打造“个性化”+“多样化”课程菜单,让不同学校不同年龄的同学按需“选课”,真正在这门“行走的课堂”上真正学到知识。

新闻推荐

直追本心 砥砺前行 上马街道各支部深入开展“三看三问”活动

半岛记者黄冬梅通讯员王路超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以坚定的理想...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点燃科技创新梦想胶州市积极打造“行走课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