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开通热线 储备人才里岔镇:对复工企业“扶上马送一程”

来源:金胶州 2020-02-14 07:58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孙语

2月12日一大早,里岔镇劳动保障中心主任刘汝镇就接收到了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转办单——企业需求任务分解表:奥星玻璃员工不足,招工困难;鼎盛模板部分外地工人暂未返回,急招2名工人;涵岛食品需要2名女性工作,年龄不限……请于2月20日之前办结。这是里岔镇新开通的企业经济发展“客服”热线收到的企业求助信息。

由于疫情的存在,许多企业虽然已复工,但不同程度地存在招工难、物流难、融资难等问题。为全方位保障企业高效运转,“扶上马再送一程”,里岔镇开通了企业经济发展“客服”热线,建立起“企业热线求助、指挥部接件转办、职能部门限期办结、指挥部反馈企业”的闭环式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地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客服”热线开通仅一天时间,里岔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收集到了13家企业的求助,而涉及招工难的企业有7家。

接收到转办单,刘汝镇并不慌张,因为从2月6日开始,里岔镇就着手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储备库,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村庄大喇叭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凡报名的人员,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均进行了电话回访,对报名人员的年龄、性别、从业经历、特长等进行了详细询问。截至目前,人才储备库已经储备了210名人员,并按照行业范围进行了初步分类,包括电工15名、木工7名、销售22名、缝纫13名……刘汝镇对照储备库的信息和求助企业的需求,将符合条件的人员逐一挑出,让双方双向选择:涵岛食品希望寻找2名擅长包饺子的中年女性,对其他条件没有强制要求;东方之星是纺织业,需要推送缝纫机技术工……一天下来,有3家企业找到了临时顶替的工人。

“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采取的搭建‘双向选择’平台的做法,对于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这让我们的工作更有信心,今后,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与企业携手同行,为里岔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刘汝镇说。

新闻推荐

胶州市领导调研卫生防疫物资企业生产情况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张峻畅本报讯2月12日,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高燕带领...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防疫复工两不误2020-02-13 07:49
猜你喜欢:
评论:(开通热线 储备人才里岔镇:对复工企业“扶上马送一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