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界500强阿法拉伐项目安全快速复工

来源:金胶州 2020-02-14 07:49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早7:00,在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阿法拉伐(青岛)工业有限公司,两名手持测温枪的工作人员比对着报备名单,822名工人们佩戴口罩,自觉隔出间距,来到卡口测量体温,逐一登记后进入厂区,园区内穿着防护服的清洁工正用消毒水喷洒在主要过道口上。

今年复工,阿法拉伐还多了一项特别的安排——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企业员工对假期旅居史要进行说明,并承诺不带病上岗,服从管理主动防疫。

阿法拉伐是世界500强企业,在胶州开发区总投资3亿美元,主要建设亚洲总部、研发中心、船用锅炉生产线等。针对像阿法拉伐一样的重点大项目,胶州开发区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方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商务局局长付忠华在疫情发生后“三翻四次”上门,事无巨细地帮企业梳理复工前的工作安排。“大年初一,我们就通过微(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但是微信、电话都是畅通的,随时可以联系处理问题。”付忠华说。

“复工前,政府就帮企业制定了办公区、厂房、餐厅、班车、宿舍等全方面的防控方案,指导我们备足了防疫物资,制定员工防疫承诺书、明白纸,帮企业根据自身特点自主自发开展防疫工作。”阿法拉伐(青岛)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伯恩·沙特勒说,“我们公司有几个员工因社区疫情管控返岗有困难,企业指导员得知后马上帮我们协调了办事处和社区,对人员接续管理作出了安排,问题很快就得到解决了。”

据悉,针对复工“大考”,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338名机关干部全部编入企业防疫服务小组,既当指导员,又是监督员,让企业在复工之初就严守防疫工作流程,形成习惯。“现在的‘不近人情’是为以后的‘处处温情’,在企业复工前,企业防控服务小组每天都到企业,帮助企业科学复工。”阿法拉伐企业防控服务小组成员徐伟说。

“在假期里我们已经做足了功课,现在复工了,立即进入常态。目前我们正在赶制韩国现代船厂订单,去年我们的产值同比增了40%,今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至少要跟去年持平,我们相信,已经开了个好头。”伯恩·沙特勒说。

据了解,胶州开发区还成立了由8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突击队作为机动队伍,对复工企业中的临时问题及时增援。(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胶州沽河寄正阳路夜值有感

刘守赞沽河桥畔啸溯风千年曲径千里冰新冠肺炎起狂澜华夏炎黄噤寒蝉须眉巾帼同列阵东西南北...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界500强阿法拉伐项目安全快速复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