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交通运输局:重点交通攻势项目加快推进

来源:金胶州 2020-07-09 07:29   https://www.yybnet.net/

火车站改造提升效果图□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田磊肖方坤王文忠

6月16日,4条国省道立项获青岛市发改委批复;6月29日,全省济青中线建设在高密市举行施工动员,正式拉开帷幕;6月30日,东西大通道支线工程--建设路建成通车。交通运输局在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收好半年尾的同时,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快下半年交通重点工程谋划推进,全力服务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建设。

济青中线建设拉开帷幕

济青中线高速公路西起潍日高速,途经昌乐县、安丘市、坊子区、峡山区、昌邑市、高密市、胶州市7个县市区,与胶州湾高速相接(营海口南3.5公里处),主线工程全长83.125公里,连接线全长47.1公里。主线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245.4亿元。其中,胶州段长约23公里,共设互通立交5个(2个枢纽互通、3个服务互通),分别为胶西天仙屯村处落地互通、西外环杜村落地互通、204国道九龙西落地互通、与沈海高速三里河枢纽、与胶州湾高速九龙东枢纽,总投资约41亿元,途经胶西、三里河、九龙3个办事处。

为加快施工进度,市政府成立了济青中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程建设,多次赴济南上级主管部门、山东高速集团进行对接协调。交通运输局协调沿线镇办和相关部门,先后完成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环境评价、施工勘测、批复立项、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计划7月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并开工建设临建设施。

东西大通道一期支线

工程建成通车

东西大通道一期工程全长6.6公里,投资约28.2亿元。目前,支线工程--建设路,已经建成通车。

国道204大沽河桥

加快推进

全长2.2公里,投资约21.72亿元。2020年7月计划完成项目社会稳定评价工作,8月完成土地预审,9月完成工可批复。

4条国省道新改建获批

省道309(即墨界—省道219)改建,全长15.3公里,投资约16.63亿元。

国道204(省道102—西海岸新区界)改建,全长8.8公里,投资约11.65亿元。

省道219(高密界—济青高速)改建,全长4.4公里,投资约5.91亿元。

省道217(平度界—国道309)改建,全长5.9公里,投资约5.12亿元。

以上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土地、规划、社稳、编制、勘察等审批手续。

3条省道大修工程

进展顺利

省道217(济青高速—郭家湾)大修。全长9.9公里,投资约0.9亿元。2020年3月20日开工,目前完成73%,计划9月底前建成通车。

省道102(朱诸路—高密界)大修。全长13.8公里,投资约0.7亿元。目前已完成立项批复,计划9月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

省道311(西海岸新区—朱诸路)大修。全长33.9公里,投资约1.8亿元。目前已完成立项批复,计划9月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

2个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青岛中心城区北部快速通道。全长约23公里,投资约103.8亿元,由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整体立项、统一推进。

温州路二期。全长8.1公里,投资约12.24亿元。目前已完成立项批复。

“四好农村路”高质量

规范化建设推进

2020年农村公路大中修共29条道路100.2公里,投资约4.21亿元。目前,29条道路全部开工,已经完成6条道路建设,全部工程年内完工。

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及

全域提升11月底完工

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共涉及217个村庄,投资约1.37亿元。目前,已完成70%。

农村通户道路全域提升工程共涉及206个村庄,投资约1.93亿元。目前,正在加快推进,11月底全部完工。

胶州火车站改造提升工程7月底完工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站房候车大厅装修,站前广场硬化、绿化、亮化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2020年7月底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2019年度“最美里岔人”事迹(摘登)

●福河新村党总支书记周茂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从正月初二起,就在思索村庄的布防问题。调配人员力量进...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交通运输局:重点交通攻势项目加快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