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把濒临失学孩子拉回校园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10 07:32   https://www.yybnet.net/

从19岁毕业进入河西郭小学执教,姜玉花已经在这所偏远的乡村小学埋头苦干了28年,担任班主任23年,一直担任着低年级的教学工作。她每天早来晚走,几十年来如一日,总是在学生们来之前先进入教室。担心孩子们会有突发情况,她几乎从未请过假,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教学成绩一直在镇上领先。

从迈入师范大门的那天起,姜玉花就为自已定下了一个目标——回到家乡,教好家乡的孩子,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近十几年来,作为长期在偏远乡村工作的教师,工作成绩优秀的她有多次考录进城机会,孩子可以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老人可以有更好的医疗条件,同事同学都劝她“过城里人生活”。她却一次又一次放弃机会,因为不想背叛自己的理想离开自己家乡的子弟。她始终相信:孩子们看到自己就看到希望。

因为知道生活的艰难,姜玉花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善待学生。她竭尽所能让学生爱上知识,多学本领,开拓视野,让他们像自己一样走出大山,了解外面的世界。工作在艾山,生活在胶州,姜玉花带着孩子,每天奔波七十公里,往返于学校与家庭之间,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寒来暑往,从没因自己的不便,耽误哪怕一节课。

一次开学初期,姜玉花扭伤了脚踝,医生建议她卧床休息,看看刚开学还没上套的孩子,作为班主任,她咬咬牙坚持下来。班里一名同学因家庭贫苦,随时有辍学的可能,姜玉花联系学校领导,拖着受伤的脚,多方奔走,终于为她申请下了助学扶贫款。班级管理很快进入正轨,濒临失学的也留在了校园,她却一年半才敢正常走路,现在走路还有疼痛的感觉。

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子女一样,既关爱孩子们的生活,又关心他们的健康,还关注他们是否懂得学习的方法,更重要的,特别关心孩子们是否懂得怎样做人。28年,她一直坚守这份职责,也一直践行着这份承诺。

新闻推荐

男子大沽河游泳失踪

揪心!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濒临失学孩子拉回校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