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宋敏:跪在地上为小朋友采样

来源:金胶州 2020-10-15 07:45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姜薇

(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

“别怕,阿姨不打针,张大口让阿姨看看嘴巴里有没有细菌。”10月13日下午,记者在阜安街道市南小区幼儿园核酸采样点,见到了身穿防护服为小朋友做核酸采样的阜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9岁的医护人员宋敏。

在采样的过程中,宋敏一边采样一边帮助老师安抚因为害怕哭的小朋友,凳子太高就换矮凳子,坐着做核酸采样不方便她就选择跪在地上,“让阿姨看看中午吃了什么好不好呀。”每一次采样她都在重复跪下、起身、放好样本这一连串动作,很快,防护服里的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了。

“宋大夫,这个宝宝怎么一直干呕你快过来看看。”一名幼儿园教师向宋敏“求助”。顾不上和记者详谈,宋敏立即又投入工作。

10月12日下午接到通知后,她从下午3点一直忙到晚上12点,与负责信息录入的工作人员完成了胶州三中1000多名学生的核酸采样。

“虽然忙,我没感到累,现在全员核酸检测,正是需要我们往上冲的时刻。”谈起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宋敏迅速调整状态积极面对。

忙完回到家,常常已是凌晨。“昨晚,回家见到宝宝一直在迷迷糊糊的等着我,说‘妈妈抱抱’。今天,在幼儿园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宝宝,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我的孩子,我感到对不住他。”说这话的时候,宋敏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一下午的时间里,宋敏的防护服就一直没有脱下过。“我们的防护服都是一次性的,脱下来就不能再用了。我们社区把医护人员分成两个组,采取两班倒的方式,这样一来,不管是上午还是下午,都有时间吃饭了。”宋敏说。

据了解,阜安街道根据辖区人员居住密度,在篮球场、小广场等宽阔通风的场地设置10个核酸采样点,并连夜分发物资。阜安街道辖区卫生院调派42名医务人员分成14个小组,规范有序、精准高效地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新闻推荐

红色故事进校园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丁万春王新亭近日,铺集镇张家屯小学,邀请胶州市宣讲志愿者协会红色故...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宋敏:跪在地上为小朋友采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